每日头条 > 正文

市长张建慧到夏邑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

2017-03-2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3月17日,市长张建慧带领市发改、财政、国土、住建、规划、城管、水利、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夏邑县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扎实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效开展。

张建慧一行先后到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印染产业园、天龙湖综合开发项目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张建慧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夏邑县负责人就该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张建慧指出,夏邑县迅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超前谋划、精心实施,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

就进一步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张建慧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河南城乡统筹发展实际,深入思考、客观把握,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完善全省城镇体系,推进县级市、县城及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抓手,目的就是要把县城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承接投资、承接人口转移的重要载体,努力探索走出生态型、融合型、适度型、集约型、高效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全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义无反顾,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把这一事关未来发展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二要提升站位。夏邑县是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要站位于带动全市、示范全省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在区域发展中的目标和定位,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严格标准、加快实施,把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商丘特色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县。

三要把握方向。产业带动和功能配套是城镇化的必要条件。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要突出把握做强产业、吸纳就业、完善配套、优化环境、提升品质等努力方向,切实提高县城的宜居性和吸引力,全力把县城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四要强化统筹。要统筹产业发展,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复合型发展的理念,做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促进产业集聚区与县城融合发展;要加快“双创”综合体建设,强化科技引领作用,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把县城作为区域中心城,以产业布局规划统筹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各类设施向农村延伸,统筹推进社会事业,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编制好城乡总体规划,加快做好县城总体规划、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各类专项规划等,明确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

五要突出重点。要加快规划编制,尽早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和城乡总体规划;要抓好产业招商,促使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要谋划好城市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加快建设商贸港等综合体,尽快形成建设热潮;要做好天龙湖综合开发,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打造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要集中发力、组团开发、连片成型,高效率、高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功能复合的城区。

记者 李娅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长张建慧 夏邑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交警大力开展冬季禁酒宣传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严查专项行动中,针对农村婚宴现场存在监管盲区,易发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的不利情况下,启动冬季禁酒宣传走进农家婚宴餐桌活动,强化对农村婚宴现场的酒驾监管。

  • 夏邑交警多途径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在组织民警学习的同时,利用掌握管理的“两员两站”微信工作群,强化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劝导员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 夏邑交警设立6处街头劝导点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在城区街头设立6处交通违法劝导点,强化对送餐人员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劝导。

  • 夏邑交警“悬赏缉拿” 21辆假牌套牌车应声落网

    10月份起,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治理活动。在非现场执法过程中发现假牌套牌车增多,不但侵犯了被套牌车辆的合法权益,也容易发生肇事逃逸,给案件侦破增加难度。

  • 夏邑交警“悬赏缉拿” 21辆假牌套牌车应声落网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治理活动。在非现场执法过程中发现假牌套牌车增多,不但侵犯了被套牌车辆的合法权益,也容易发生肇事逃逸,给案件侦破增加难度。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