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和金融扶贫精神

2017-07-1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10日,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精神,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听取商丘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张家明、岳爱云、张弛、王仲田、倪玉民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此次脱贫攻坚推进会、金融扶贫现场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紧盯问题,立即展开整改。针对此前中央第三方评估和此次我省督查工作中发现的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市教育体育、残联、住房城乡建设、卫生计生、民政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举一反三,再次梳理,认真整改在贫困学生补助、贫困群众残疾证办理、农村危房改造和医保、社保、低保发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召开行业部门专题会议,加强宣传,压实责任,打通环节,提高政策知晓率、政策到位率,全力进行整改。市扶贫办要突出重点,把涉及我市存在的问题梳理清楚、及时下发、要求到位,督促抓好问题整改。三要抓好金融扶贫。会议指出,金融扶贫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推进小额贷款“两免”政策的落实。要解决好商业银行执行小额贷款“两免”政策这个核心问题,研究学习卢氏县经验,梳理总结夏邑、睢县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简化方法,制定程序,研究我市落实小额贷款“两免”政策的路径,做好小额贷款发放,促进产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在听取关于商丘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现代服务业处在较快发展阶段。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商丘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的要求,围绕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翻番和税收翻番的目标,制订具体实施意见,明确着力点和发展方向,拉好单子,量化项目,明确责任主体和督查考核办法。重点抓好重大物流产业项目建设,彰显商丘发展特色;以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地方电商培育等为重点,抓好本地电商发展;以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地方农产品和特色工业产品跨境电商销售为重点,抓好跨境电商发展;抓好大型城市综合体引进和建设,拉动旅游、餐饮、消费发展。同时,抓好科研、中介服务、总部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编制好我市枢纽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发展方向、发展重点,推动枢纽经济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制定等事宜。

        记者 祁 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推进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召开

    12月5日上午,平舆县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暨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动员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部署迎接国家和省市年度考核工作,同时安排“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动员全县上下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做足、做好、做精脱贫攻坚各项功课,确保以真功实绩 接受国家和省市年度考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 河南省水利厅助推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光山县进行调研。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光山县政府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 汝南县召开“五天四夜”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12月4日晚,汝南县十二月份“五天四夜”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暨第十五次推进会

    12月3日,上蔡县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暨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召开。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迎接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加压增责,持续作战,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河南省水利厅助力新县脱贫攻坚 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8.53万人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新县开展水利扶贫对接工。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