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揭秘商丘外国语中学四大育人法则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春林初盛,春水初生,春风十里,是共话成长的好时机。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了七、八年级学生家长会。

xN1LQ4vE..png.png

家长会开始初,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的期中回顾幻灯片:红歌大赛、“雷锋日”主题演讲比赛、弟子规诵读等活动充分彰显着商丘外国语中学“专注于有生命力的教育,让每一个生命尽情绽放”的教育愿景;紧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教育、校园安全常识科普等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tpqz95ZD..png.png

一是关于考试和教育。商丘外国语中学成立了专门的家长委员会巡视考场,保证了考试过程的公平性;七八年级对调网上阅卷,主观题切实做到了得分有理、扣分有据,学校呈现给家长的分数保证了真实性。商丘外国语中学把培养讲诚信、负责任的公民作为育人目标。

二是关于阅读和思维。学校要为孩子们营造安静的读书环境,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为此,学校在各个班级配备有千余册图书。人不一定能总结提炼出思想,但不可以不勤于思考,只有勤奋才成大器,这也是素质教育所倡导的。

三是关于习惯和品质。七、八年级学生阳光灿烂、心地单纯、初具性格、可塑性极强。我们德育教育着重培养学生优秀的品质、坚毅的性格、严谨的习惯和远大的志向。

四是关于父母和家长。爱孩子是父母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关键在于会爱并了解孩子。家长不要让“好孩子”背上过重的精神负担,对孩子要有一个合理、科学的要求。

lZtDfZ7O..png.png

家长会后的班级交流环节,老师们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老师们也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9ExsiOxr..png.png

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家长间的距离,汇集了学校、教师、家庭更大的教育合力。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没有什么比的孩子的未来更重要,面向未来,蓄力成长,这是家校共同肩负的职责和一起努力的方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揭秘商丘外国语中学四大育人法则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父母是一场心胸和智慧的远行:曹老师的育女心得

    曹老师从营造融洽的家庭氛围,讲到好习惯的培养,从教育孩子不能一味的疼爱,对待错误要讲究原则,讲到在学习上不能急于求成,要学会正视孩子的成绩,制定合理的目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弟子规》中理论的结合,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妈妈的用心。

  • 商丘市五中组织七年级学生参观历史文化古迹

    3月27日下午,商丘市第五中学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参观了睢阳古城内的部分历史文化古迹,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商丘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 不负中国红 商丘外国语中学再传喜讯

    在示范区举办的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选拔赛中,商丘外国语中学张培歆老师以原创作品《古今家国情》获得教师组一等奖的佳绩;商丘外国语中学704班常宇辰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作品《不为什么》技压群雄,摘得桂冠,将代表示范区出征商丘市朗诵比赛。

  • 睢阳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全区教育体育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项活动、完善三项机制、强化四个保障、作好五篇大文章、实现六个新转变。

  • 商丘市第五中学社团活动“百花齐放”

    。学校在调查教师特长与兴趣的基础上,开设各类社团项目,其中涉及美术类、体育类、音乐类、劳动类、科技类、环保类等多种领域。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