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柘城将成立“红娘协会” 遏制高价彩礼

2017-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2月17日,柘城县召开了全县红白理事会会长座谈会,全县各乡镇(街道)的22名村级红白理事会会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提出的成立“红娘协会” 遏制高价彩礼的建议,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

      座谈会的主题是讨论高价彩礼问题,分析各村高价彩礼存在的现象和原因,遏制高价彩礼的办法和建议。会长们逐个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真实客观的反应了目前农村婚丧嫁娶存在的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和红白理会的建立健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问题已基本解决,文明乡风正逐步形成。目前高价彩礼问题是重点难点,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客观原因是农村适龄女青年偏少,主观原因是盲目攀比、社会环境等原因,需要方方面面下大力气解决。                                     

       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强调,遏制高价彩礼是减轻群众负担、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县里要利用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和正反典型,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发倡议书、宣传车、村头广播、文化墙等形式,潜移默化的宣传;要开展移风易俗光荣户、好媳妇、好婆婆、孝星等评选表彰,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导作用。

        成立“红娘协会”,对从事婚介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充分发挥红娘的作用,有效降低彩礼数额,并且严格控制婚介收费标准。各乡镇、各村都要根据当地实际,对索要高价彩礼户,进行批评教育,并制定一定的惩治措施,形成不愿意索要高价彩礼的氛围。红白理事会要建立工作台帐,对各家各户婚丧嫁娶各项开销记录在册,定期公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县 “红娘协会” 遏制 高价彩礼陋习 责编:记者 尚海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曝光“黑名单” “老赖”微信急还款

    ​ 6月14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与柘城电视台联合,借助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曝光了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震慑“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柘城县人民法院夜间行动执结26万余元

    6月7日晚9时,柘城县人民法院出动60余名干警,分三个小组,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同时运用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机制,成功在周口市太康县异地抓获“老赖”。

  • ​柘城县张桥村小学获赠“爱心书屋”

    人间有爱,君邻有情。在市妇联的组织下,商丘建业君邻会十余位来自各行业的精英会员以及柘城建业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向该小学捐赠了“爱心书屋”及书包文具。

  • 柘城县采用无人机进行小麦“一喷三防”

    “无人机好,省时省力。希望这种无人机能多来,给俺地里的小麦喷洒农药。”柘城县胡襄镇陈洼村村民刘洗印,指着给他家小麦喷洒施药的无人机不停地夸奖。

  •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柘城县、梁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4月10日进驻柘城县、梁园区开展巡视工作。4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柘城县、梁园区工作动员会分别在柘城县、梁园区召开。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