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柘城县人民法院夜间行动执结26万余元

2017-06-1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6月7日晚9时,柘城县人民法院出动60余名干警,分三个小组,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同时运用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机制,成功在周口市太康县异地抓获“老赖”。

执行一组首先来到该县张桥乡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因伤害赔偿案被法院判处赔偿对方19256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拒不执行。执行法官来到李某家后,对李某进行强制执行。为做到人性化执法,李某被带上囚车后,张书勤依然不放弃做思想工作,坐在囚车上反复劝李某履行判决。最终李某给亲戚打电话,让亲戚把钱送到法院。

当晚10时许,执行二组来到陈青集镇被执行人耿某家中。耿某因诉讼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6万余元。执行法官把耿某堵在被窝里。

6月8日凌晨1时许,执行干警利用公安机关信息共享平台,得到被执行人郑某在周口市太康县有高消费行为的信息,执行法官立即驱车赶往太康县,将“老赖”郑某堵在了宾馆房间内。郑某被抓获后仍态度强硬,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柘城法院遂依据法律规定将郑某司法拘留。

截至6月8日1时30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抓获“老赖”5名,当场执结2件,司法拘留2人,执行和解1件,执结到位款26万余元。

省人大代表崔晓霞说,柘城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开展“夏季雷霆”活动的要求,采取夜间、凌晨集中执行的形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充分体现了攻坚执行难,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决心。

记者 梁晓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县 人民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