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引导干警职工传递文明家风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秦玉良)8月17日,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好家风建设”引入道德讲堂,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28SyPyUk..jpg.jpg

本次讲堂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武宗敏同志主持,部分干警职工参加本次讲堂。

讲堂上,应邀而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级讲师、商丘市家庭教育学会秘书长秦登秀教授以《培育优良家风  建设幸福家庭》为题目,结合家庭、生活中的常见事例,分别从“孝善敬亲是义务”“教育子女是责任”“夫妻和睦是纽带”“勤俭持家是传承”和“遵纪守法是底线”五个方面,用幽默风趣而又接地气的语言,生动讲述了良好家风的养成对每个家庭成员的重要影响和作用。

QXzWUeqr..jpg.jpg

她以“了解、陪伴、榜样、共育”八个字,解答了家庭教育中的常见疑问和困惑,与大家分享了教育子女的经验和技巧。她指出,虽然时代在发展变化,但是优良的家风传统并没有过时,我们要不断从中吸取养分,把它发扬光大。

她寄语大家:有家道守中正,才能使人的价值观不歪曲;有家教重人格,才能使人的良知性情不偏斜;有家风正德行,才能使人的道德理想不偏激。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朗读经典警句,感受古人对家风家训的总结和劝诫。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掌声不断,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家教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认识到“虽然家庭是最小的社会单位,却对家庭成员影响至深”的道理,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榜样,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让家庭成为幸福和谐的港湾,努力实现社风与家风的良性互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强制隔离戒毒所 干警职工 文明家风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原街道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中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四十年余年不遇的大雨突降,面对危房、积水、断电等为辖区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带来不便和危险的严峻防汛形势,平原街道的各级干部一刻不停的奋战在防汛一线阵地。

  • “最美七夕 爱在孕校”商丘市妇幼举办情人节主题活动

    浪漫七夕,相约孕校。8月17日,商丘市妇幼举办“最美七夕 爱在孕校”情人节主题活动,40余名孕妈妈与家属共同赴约,一起感受七夕浪漫氛围。

  • 商丘市首例非法狩猎公益诉讼案件在宁陵开庭

    8月17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并提起诉讼的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宁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亚东担任公诉人。据了解,这是商丘市首例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 商丘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发布会

    8月15日,商丘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发布会。商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志中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该发布会由商丘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孝海主持。

  • 商丘市召开林产业扶贫(夏邑)现场观摩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扶贫脱贫工作的主要精神,交流林业产业扶贫脱贫经验,8月15日上午,全市林产业扶贫(夏邑)现场观摩会在永震园林会议室召开。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8月14日上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飞燕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示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 商丘市检察院开展让十九大精神在商丘落地生根专题讲座

    近日,市委党校副校长苗宏走进市检察院检察官大讲堂,为该院干警进行题为《思想的伟力 真理的力量——让十九大精神在商丘落地生根》专题讲座。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4日,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知识培训,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职培训讲师林波应邀为大家做培训,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8月14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京东物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建以物流为基础,结合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供应链基础设施,提升商丘市整体供应链效率,加速商丘产业优化升级。

  •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构建共生的物流生态

    8月14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京东物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建以物流为基础,结合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供应链基础设施,提升商丘市整体供应链效率,加速商丘产业优化升级。

  •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按照商丘市总工会关于《全市工会推广工间操活动实施方案》的号召和布署,商丘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举办工间操培训启动仪式及为期两天的第九套广播体培训活动,同时备战全市工间操竞赛。为确保此项活动的有序开展,商丘市中心医院成立了工间操领导小组,互相协调配合,真正齐抓共管。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文明礼仪讲座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道德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根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干警职工的文明程度,自觉践行文明礼仪,8月13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三楼道德讲堂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及礼仪知识测试。

  •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征集知名校友信息

    商丘市一高始建于1949年8月,原名商丘市一中。1999年该校初中、高中分离,高中部搬迁至原电大校址,组建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服务群众零距离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积极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做好“服务+引领”,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消除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空白点”,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文明礼仪讲座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道德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根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干警职工的文明程度,自觉践行文明礼仪,8月13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三楼道德讲堂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及礼仪知识测试。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