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积极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做好“服务+引领”,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消除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空白点”,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夯实阵地。办事处各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置了图书室、活动室、谈心室、绿色网吧等,构建了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平台。在白云党建红色驿站微信平台的基础上,又创建了“白云微服务”便民服务公众平台,辖区群众只需要扫一扫这个公共号的二维码,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各种证件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以及距离最近的水费电费缴费点、公交站、银行、学校、超市等信息,还可以了解到街道发布的各项惠民政策、动态等。在站内安装了多媒体触摸屏,将办事指南、社区活动等重要信息在触摸屏上公开,办事程序、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承办部门一目了然,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拓宽载体。党工委按照惠民、利民、乐民的“三民服务”宗旨,以强化党建凝心、服务居民贴心、倾听民意倾心、美化家园用心、化解矛盾耐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在各社区党组织中开展了“树党建品牌、促高效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党员、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号召更多的居民党员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得到了百姓的认可。文化惠民,让幸福直达每一个角落。办事处积极推行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造文化白云,彰显“幸福白云”的内涵。引导各社区搜集和挖掘社区文化资源,精心扶植,赞助服装、道具和活动器材,做到资源共享,积极组织居民就近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现在辖区内拥有秧歌队、腰鼓队、太极拳队、军乐团、老年模特队、篮球队等各类群众文体队伍40多支,固定活动场所30多个,极大地活跃了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各文体活动队伍活跃在社区文化广场和沿河绿地,做到了精彩娱乐天天有、广场文化周周有、节庆文化月月有、大型文化年年有,成为商丘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整合资源。为提高服务群众效能,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调动辖区各类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发动辖区单位、企业、学校等共驻共建,定期组织开展社区运动会、“新先锋杯”羽毛球赛、“健康夫妻”羽毛球比赛、老年门球赛等多种形式的群众健身运动。党工委根据实际,设立了廉政监督员、政策宣讲员等岗位,聘请辖区老党员参与到社区的日常管理与监督中,促进了社区工作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各社区充分调动发挥辖区党员的带动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汇聚人心,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全员动手,人人出力,保证了此项工作扎实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白云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中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宁陵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7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组织内科、针灸推拿科以及皮肤科医疗专家一行7人走进宁陵县逻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医疗资源,并对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技术培训。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大会

    近日,商丘市中医院在门诊八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大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李成友,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张凤金代表市委组织部宣布市中医院领导干部调整的任免决定。市中医院新老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主持。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企业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着重发挥统战成员联系广泛、凝聚民心、集聚民智的优势,倾力服务辖区企业,促进了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完善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常态化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狠抓党委中心组的制度建设、内容建设、形式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知行并举的表率作用。切实抓好抓落实各项工作,对照报告要求,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从身边做起,做表率、当先锋。

  • 商丘市中心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百名医师宣誓签名

    8月6日上午11时,商丘市中心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了“8·19”首届中国医师节百名医师宣誓签名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战时奖励大会

    8月5日,不少人正在安享周末的快乐,但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下午3时50分,全院160余名干警已集中在会议室,“基本解决执行难战时奖励大会”按计划召开。

  • 商丘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8月3日,商丘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围绕《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奖惩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专题讨论。

  • 商丘市睢阳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8月3日上午,睢阳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市委农办主任孙景权、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区长栗朝举出席并共同为睢阳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区委副书记史新艳主持揭牌仪式。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允才、睢阳区副区长杨光磊、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 河南省食药局对商丘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8月2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一行3人到商丘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等陪同调研。

  • 商丘市睢阳区农牧局召开“两城”联创加压促进会

    8月2日,睢阳区农牧局组织召开“两城”联创工作加压促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两城”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牧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