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构建共生的物流生态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邢栋)8月14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京东物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建以物流为基础,结合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供应链基础设施,提升商丘市整体供应链效率,加速商丘产业优化升级。

L8sXvdeH..jpg.jpg

商丘市位于河南省最东部,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两纵两横”产业带区域流通节点城市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贯穿中国东西、南北的陇海铁路和京九铁路的高铁普铁“双十字”交会城市,连霍、济广等高速公路在此呈网状交叉,随着商合杭高铁、京雄商高铁、商丘机场、沱浍河通航加快建设,商丘将建成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综合性立体式交通网络,将成为河南省继郑州之后第二个交通枢纽城市。这里人口密集、消费潜力巨大,以商丘为中心150公里半径内,人口近1亿人。商丘通信信息基础设施较好,是“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之一。具备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良好基础。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2217.89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1位。商丘拥有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食品、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近千亿元产业集群3个,制冷、超硬材料、电动车等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12个。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六大领域的合作。建设智慧物流配送服务体系。京东物流支持商丘建设集约化的综合仓储设施,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仓储运营中心。打造商丘市无界零售的标杆。帮助商丘建设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能力,在新通路、无人超市、仓配一体、冷链等方面积极合作。依托商丘铁路土地资源,设立铁路口岸检查区,引进铁路查验区班列运营平台,实施班列货物运营。强化铁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支撑作用,共同探讨和推进“商欧”班列的开通。构建智能城市生态与企业数字化产业交易平台。京东为商丘企业和公共部门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综合解决方案,积极探索产业市场和消费市场双方数据互通,实现消费互联和产业互联的融合。开展金融科技领域合作。京东为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产融结合。与商丘市商业银行合作,解决当地存款支持商丘企业发展的问题,助力商丘品牌快速健康发展。双方合作共建“京东商事创新示范园”。以京东益世“全流程电子化工商集群注册平台”为基础,开创集群注册和地址托管等创新模式,从而降低商丘企业注册成本,助力商丘企业集聚和产业升级。推动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整合商丘优势特色农产品,依托电商平台、品牌传播等手段,采取募集资金、预售产品、寻求产业帮扶等方式方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带动商丘6个贫困县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助推商丘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针对无界零售时代下的新需求,京东物流正在打破边界,构建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物流生态,基于“短链、智慧、共生”,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能力对外开放,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目前,京东物流依托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已经创造性的提出了云仓、移动仓、全托管、无界库存、无界工厂等创新模式,借助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

本次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京东物流在中原地区的战略布局落下重要一子。未来京东物流将致力于加强商丘社会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全面智慧化的物流体系,同时还将与合作伙伴、行业、社会协同发展,构建共生的物流生态,推动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出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政府 京东物流 战略合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政府关于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通告

    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商丘市人民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7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0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 京东物流的小目标和大算盘

    作为京东最核心竞争力,曾经的亏损重灾区,京东物流正在加速变阵,成为利润增长点。在顺丰、圆通等第三方快递企业纷纷上市后,京东也在将核心竞争力推向前台。

  • 刘强东:京东物流领先竞争对手至少5年

    昨晚,京东发布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净营收为人民币441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308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644亿元。截至目前,京东已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