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法院:“执行不能”很无奈 联动救助暖民心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余萍)“谢法官,为了我的案子,您操碎了心,我还有啥说的?谢谢,谢谢了!”7月17日上午,接过30000元司法救助金,赵某泪流满面,拉着睢阳区法院执行局谢海鹰法官不停地表示感谢。

赵某家住安徽省亳州市,是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害人。2010年,赵某到商丘办事时,被尹某驾驶的车辆撞伤,经鉴定构成六级伤残,支出医疗费5万余元,而尹某也因此头部受伤。法院判决,除保险公司赔偿外,尹某赔偿赵某各项经济损失11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不久,尹某家突生变故,其丈夫刘某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伤病未愈的刘某带着孩子暂住在商丘城中村的一间出租屋内,三个孩子求学费用,一家老小的日常支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使这个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赵某申请强制执行后,睢阳区法院可谓是穷尽执行措施,存款、房产、车辆、土地……怎么查也查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每每看到这一贫如洗的一家人,看到神情痴呆的尹某,执行法官谢海鹰只能叹气摇头。

可对于申请人赵某来说,生效的判决不能执行,后期治疗费用没有出处,他是越来越失望,情绪越来越激动,说出的话也越来越难听:“赢了官司有啥用?判决书还不如一张白条?!”

“不是对法院有意见,也不是故意找你们麻烦,可不论如何,我得看病,我还要活下去!”

谢海鹰法官耐心听取了赵某的怨言,带着他来到尹某租房处,向他释明案件的情况,一遍一遍向他解释着什么叫“执行不能”。

睢阳区法院对此案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审委会,听取情况汇报,将此案作为典型案例,为赵某争取着司法救助。同时,谢法官积极与赵某所在地党委政府、信访部门联系协调,为赵某解决现实问题。

最终,当地党委政府、信访部门为赵某救助资金5万余元,睢阳区法院先后三次为其司法救助36000元,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人们都以为΄法力无边΄,可是有时候,我们真的是无能为力!大家竭尽所能查控追索,辛苦忙碌不说,最终的结果真的是‘执行不能’。对这样的案件,我们从未放弃过,一旦发现有财产线索,会立即恢复执行的!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执行难,理解“执行不能”。请相信,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送走了赵某,谢海鹰深有感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法院 联动救助 暖民心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红黑榜”

    7月19日下午,商丘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发布会,标志着商丘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正式启动,也将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

  • 市督导组到商丘中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7月17日上午,商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克海一行4人,对商丘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新民陪同检查。

  • 省工信委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督导工作组到商丘督导工作

    为检查督导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落实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情况,河南省工信委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第二督导组在河南省工信委无管局副调研员何波带领下,于7月18日-19日到商丘检查督导卫星地球站专项清理核查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办事处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提高平原街道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切实做好迎接新国控点迁移前期准备工作,在上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7月19日上午九点,平原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 商丘:启动“机关民警夜巡”模式守护百姓平安

    为确保夏季市区治安秩序平稳,日前,河南商丘市公安局在市区范围内启动了由机关民警参与的“消夏报警点”执勤巡逻工作模式。

  • 百闻不如一“鉴” 商丘媒体大咖探索中南地产

    ​ 7月17日-19日,商丘数十家商丘媒体踏上“中南行”美好之旅,奔赴上海、南通等地,体验中南品牌美好之旅。

  • “献礼”商丘义工 公益微电影《爱的召唤》正式开机

    “献礼”商丘义工——7月18日下午5时,由商丘市义工联、网易商丘新闻联合出品,豫东商业广场、国奥玫瑰园、商丘新奥燃气支持的公益微电影《爱的召唤》在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举行开机仪式。

  • 商丘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平安社区”的工作目标,7月17日下午,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冒着酷暑走进商丘市帝和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琴同志,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同志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走进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7月18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服务队在全体党委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商丘市梁园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向孤残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了食品、水果、粮油等慰问物品。

  • 商丘启动夏季社会治安防控模式设置消夏报警点15个

    为打压带有季节特点的违法犯罪,确保市区治安秩序平稳,7月18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市区“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动员会,决定在市区启动由机关民警参与的“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商丘:助力精准扶贫 弘扬社工服务

    近日,商丘宏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民权县蓝天社工机构、商丘师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精准扶贫进乡村”系列活动,走进商丘市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

  • 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7月17日,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了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年来全市法院关工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深刻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关工委主任庄敬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栾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

  • 商丘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升面对新形势、新常态下的综合素养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中原吃货地图茶话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原吃货地图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与吃货地图商户的感情,加强与餐饮商户的合作,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网络金融部联合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商丘酒店饮食业商会共同举办了中原吃货地图茶话会暨第二批优质商户授牌仪式。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朱炎、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零售主管行长韩雪梅、商丘食药监局餐饮科孟祥顺科长、商丘饮食业商会郭文明会长出席了会议。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参加 “科技贷”银企对接座谈会

    近日,梁园区科技局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贷”银企对接座谈会,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副书记卫志刚带队参加了会议。梁园区科技局局长关玉军等科技局相关人员和2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