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助力精准扶贫 弘扬社工服务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静 薛郑州 )近日,商丘宏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民权县蓝天社工机构、商丘师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精准扶贫进乡村”系列活动,走进商丘市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

8O9LNUFI..jpg.jpg

宏阳社工依托专业优势,组织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医疗队和家电维修服务队,为村民进行十九大扶贫脱贫精神宣讲,义务维修家用电器,村民义务健康体检。

oQRVeLdm..jpg.jpg

据了解,十九大精神宣讲通过宣讲员说快板、顺口溜等村民喜闻乐见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村民。义务维修电视机、洗衣机等常见家用电器90余件,义诊80多人并发放常见药品2000多元。

社工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其专业的理念、知识和技巧,在困难群众帮扶、群众脱贫信心树立、脱贫能力提升、产业需求及规划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是对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有益补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扶贫 社工服务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平安社区”的工作目标,7月17日下午,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冒着酷暑走进商丘市帝和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琴同志,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同志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走进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7月18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服务队在全体党委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商丘市梁园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向孤残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了食品、水果、粮油等慰问物品。

  • 商丘启动夏季社会治安防控模式设置消夏报警点15个

    为打压带有季节特点的违法犯罪,确保市区治安秩序平稳,7月18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市区“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动员会,决定在市区启动由机关民警参与的“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7月17日,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了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年来全市法院关工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深刻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关工委主任庄敬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栾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

  • 商丘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升面对新形势、新常态下的综合素养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中原吃货地图茶话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原吃货地图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与吃货地图商户的感情,加强与餐饮商户的合作,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网络金融部联合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商丘酒店饮食业商会共同举办了中原吃货地图茶话会暨第二批优质商户授牌仪式。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朱炎、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零售主管行长韩雪梅、商丘食药监局餐饮科孟祥顺科长、商丘饮食业商会郭文明会长出席了会议。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参加 “科技贷”银企对接座谈会

    近日,梁园区科技局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贷”银企对接座谈会,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副书记卫志刚带队参加了会议。梁园区科技局局长关玉军等科技局相关人员和2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工作安排,7月16日,商丘市林业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更生宣读了对上半年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 商丘新城办事处组织召开“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两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7月17日,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孙道广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全体干部,各包社区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各便民服务站负责人、指导员和各职能站所负责人等,召开了商丘新城办事处“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 商丘新城办事处组织召开综合治税工作加压促进会

    为加强税收征管,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税源流失, 7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孙道广组织召开了综合治税工作加压促进会,安排部署综合治税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压实部门职责,以确保财税创收稳步增长。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包社区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国税、地税、工商、公安、土地、规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城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 男子抢夺老人财物 商丘新城分局侦破抢夺案

    7月16日,商丘市新城分局在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快速反应,全力攻坚,冒高温、斗酷暑,经过32小时奋战,成功侦破7月15日上午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抢夺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良(男,50岁,睢县城郊乡阮楼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抢现金3200元。

  • 商丘宋城办事处:党政班子一线督导 助推“两城”联创

    7月17日,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主任刘勇针对“两城”联创工作再次带领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推进和整改意见。

  • 商丘梁园法院“微信调解室”效果好

    今年来,为提升办案效率,提高案件透明度,减轻当事人诉累,梁园区法院将微信平台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先行在双八人民法庭探索利用微信办案。2018年1至6月份,双八法庭利用微信办案121件,占比82.31%,视频在线调解25件。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取得预期效果,目前,“微信调解室”已在审判和执行一线推广使用。

  • 商丘宁陵法院: 执行款送上门 温情执法暖人心

    7月16日下午,因偏瘫在医院疗养的申请人赵某从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手里接过七万元执行款后,连声道谢:“没有你们法官的尽力执行,我这笔钱不知何时能拿到手,你们不但给我执行回来了,还亲自将钱送来,真是太感谢了!

  • 中牟县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创新铺就脱贫致富路

    兰永杰同志是黄河水利委员会派驻中牟县小王庄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11月驻村以来,他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引导村民转换思想,勇走脱贫致富路,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好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