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法院公安齐联手 失信人插翅也难逃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余萍)6月29日凌晨,在商丘铁路公安的密切配合下,睢阳区法院执行局成功将长期外逃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缉拿归案。

TgaPBSGG..jpg.jpg

张某,睢阳区包公庙乡农民。2011年4月,张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4万元,约定月息2分,一年还本付息。到期后,王某多次催要,张某迟迟未还,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王某的诉求。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睢阳区法院执行法官李笃生穷尽执行措施,既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查到张某行踪,执行一时进入僵局。

睢阳区法院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联合公安机关,对张某实行临控。

6月28日夜10时,忙碌了一天的李笃生刚要入睡,突然接到公安机关传来的信息,原来,公安监控网络显示,失踪多日的张某有了购买当晚12时左右商丘——武昌的火车票信息。

李笃生在向王青田局长简单汇报后,立即带领法警高强等三人赶往商丘火车南站。

商丘火车南站候车室内,人员密集。李笃生、高强他们逐个比对,没看到张某踪影。

他们与铁路公安联系,说明情况,请求援助。铁路公安十分配合,调集当晚值班的所有民警汇集到候车室,以排队验票的名义,让乘坐同车次乘客在进站口排成两队,持身份证、车票等待查验进站。

一个,两个,三个……执行干警与公安人员一起,耐心细致地查验着,可是,全部检查完毕后,竟没发现张某身影。

公安民警与执行干警们立即进站,跑上车站站台。

列车缓缓驶入。

情况紧急!公安民警与执行干警们迅速分散到每节车厢门前,再次对上车乘客再次查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乘客们一个个都上了车,李笃生他们心急如焚。突然,一个神色匆匆,一手抓住车门,一脚迈向火车的中年人被公安人员一把拉下车,经检查,这个就是大家苦苦找寻的被执行人张某。

当晚,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张某被送进了商丘市拘留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睢阳区法院,公安,联手,失信人,插翅难逃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29日,商丘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升旗仪式。

  • 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演讲比赛

    6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庆七一 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院长王斌、副院长张敏出席了演讲会并担任评委。

  • 商丘市103人获“义务植树模范公民”称号

    今年以来,商丘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美丽商丘目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参与义务植树、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涌现出了一批倾心国土绿化、热爱生态建设,在义务植树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公民,为商丘市国土绿化、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生态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 商丘宋城办事处举办离休老党员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各位老党员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宗旨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声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宋城办事处各项建设继续发挥余热。”6月28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退休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这样说道。

  • 商丘:农行惠农e通助力客户订货会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6月26日,某客户举办二季度促销活动,20多个厂家参与活动,近300个分销商现场订货。农行商丘梁园支行邀请商户入驻农银e管家平台,用惠农e通平台助力现场收付款对平台线上交易提供精美礼品,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法警夜半调解 骨头案顺利执结

    6月27日晚,睢阳区法院一楼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通过执行三庭庭长张鹏不懈努力,一起涉案标的金额高达上千万元的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做汇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8日清晨,迎着第一缕朝阳,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背靠“商”字,面对党旗,在党委书记、行长杨进乐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警醒自己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

  • 商丘宇航社区:我和党旗合个影 我为党旗添光彩

    “七一”临近,商丘新城办事处宇航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向前、信党爱党跟党走,为党旗增光。为庆祝建党97周年,广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宇航社区党支部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 商丘宜兴社区: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为迎接党的生日,6月27日,商丘东方办事处宜兴社区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商丘睢阳区直机关工委到区司法局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6月27日上午,睢阳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田良斌带领区党务干部一行5人到睢阳区司法局观摩指导党建工作,睢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和政治部有关人员陪同观摩。

  • 商丘宋城办事处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

    6月27日,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宋城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商丘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今日,商丘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张晓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孝勇主持。

  • 商丘市举行“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6月26日上午,市禁毒办在商丘火车站广场举行“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日宣传活动。

  • 商丘师院师生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

    6月26日上午,商丘师院法学院140余名师生在杨培景院长、王济东教授、刘远熙教授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他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体验庭审现场,感受司法的公开透明。

  • 生为人子不养母 商丘梁园法官强制执行

    “你养我小,我陪你老”。最近网络广为流传的这句话,温暖了无数父母的心,赡养父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但6月26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的一起赡养费纠纷案,被执行人的行为却需要用道德之外的法律途径来强制其履行赡养义务。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