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校积极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把组织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为广大党员补好精神之钙、筑牢精神支柱。

街道党校不定期地开展送党课下社区、进楼院活动,目的是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策的明白人,心系群众,办好群众的事情,牢记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上好政治理论课、党性教育课、党纪条规课、形势任务课、党建实务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学深学透、真信真用。

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并重点讲解了廉政文化。通过剖析身边发生的基层贪腐案例,提醒基层干部在行为上坚守“廉”字,杜绝侥幸心理,筑牢道德防线,用好权、守好廉、尽好责。街道党校不断改进和丰富党课教育的方法、手段和载体,扩大“党课进基层”活动成果,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广大党员比学争先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使每一位党员通过备课、讲课、听课、不断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树立党员形象。街道党校还不断创新,打破传统讲台讲授党课的模式,将“互联网+”与社区党校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共建联席会议为抓手,充分发挥共建部门人力、财力和智力优势,深入推行“老书记课堂”等工作载体,创新探索了 “党课+健康讲座”“党课+国学教育”“党课+心理咨询”等党课教育新模式,发动辖区内党组织和联建单位的党员投身于党员教育事业中,挖掘出一批乐于奉献社区的医生、教师、律师等有专业、有才华、有能力的党员作为社区党校的灵活讲师,更有2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主动加入到了为社区党员义务讲党课的行列,以组织、指导、教育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党风党纪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在教育实践中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并且统一思想,调动社区党员参与街道社区管理的积极性,从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街道网站及时宣传“党课进基层”的活动经验和成效,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截止目前,街道办事处共讲授21堂党课,1200多人次听取了党课。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对我们党更加了解、更加信任了,以后要对党更加忠诚,认真践行共产党员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党性修养,积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党组织对党员提出的各项要求,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 “党课进基层”活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区:公检法联合出手重拳打击拒执人

    为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拒执行为打击力度、提升司法威慑力,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合力攻坚执行难”联席会,学习全国打击拒执文件、研究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措施。

  • 商丘市检察院联合梁园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6月6日,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和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两级院侦监部门按照省检察院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要求,在梁园区廉政文化广场联合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阳参加宣传活动并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

  • 法官通知申请人领执行款 被误认成骗子

    一名远在上海的申请执行人朱某,不敢相信执行法官通知她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领取执行款的事实,在法官反复解释后,6月6日才来到河南领取了这笔执行款。

  • 商丘梁园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6月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认真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就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全体200余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廉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6.5”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司法护航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