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懂事”的女婿 :虞城民警叶恒的别样春节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汪葆夫)春节,当人们都沉浸在亲人团聚的欢乐中时,作为公安民警,虞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指导员叶恒却沉浸在破案的兴奋中,一个沉积了两年的电动三轮车系列盗窃案,如今终于有了点眉目了,作为破案民警,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高兴的呢?可是,丈母娘来瞧女儿三轮侧翻,左腿骨折,妻子把她接到家里忙前忙后的伺候着,叶恒却“置若罔闻”,一场家庭风暴就要爆发了。

2016年9月份,虞城县城郊乡辖区内相继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经现场勘察及视频监控检索,夏邑县中锋乡常某初及儿子常某伟有重大作案嫌疑,派出所民警多次对常氏父子进行抓捕未果。

案件未破,叶恒和办案民警们寝食难安。转眼到了2017年12月份,民警梳理线索得知,常某初因盗窃电动车被永城人民法院判刑10个月,将于2018年2月19号(正月初四)在商丘监狱出狱。这就是说,常某初出狱之时,他的儿子常某伟也极有可能出现。所长蔡正光迅速召集刑警三中队中队长陈勇等研究抓捕工作,专案组当机立断,由指导员叶恒带领民警刘武岭、刘方震及辅警王红继,前去商丘监狱大门等候嫌疑人的出现,伺机抓捕。

正在这个节骨眼上,妻子王琼打来电话:叶恒,作为一名派出所民警,我理解你,知道你忙,也不想打扰你。可是妈妈不理解你呀。在咱家治疗四天了,你也不抽空回家看看,这不,正闹呢,说连女婿都看不起我还在恁家住啥,死活要回家。你如果有一点空闲,就回家看看吧。叶恒说:你先顶着。就挂断了电话。战友们纷纷询问:出了什么事?要不要帮忙?叶恒笑笑:没事!可是一转身,眼泪还是忍不住溢出眼眶。

说实话,大过年的,谁不想和亲人在一起。儿子多次闹着要去商丘日月湖游玩,曾答应春节带他去的诺言又落空了;多年不曾谋面的二舅今年从武汉赶来,今年怕又见不了面了;父亲的关节炎又犯了,说好放假领他去北关医院治疗……但叶恒顾不得这些,偷偷擦干眼泪,带领民警们上路了。

19日上午8时许,嫌疑人常某伟果然出现在商丘监狱大门口,在与刚刚迈出监狱大门的父亲常某初汇合后,叶恒一声令下,抓捕民警迅速将其二人擒获。经讯问,常氏父子二人对2016年9月相继在虞城县城郊乡、城关镇及永城等地盗窃数十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将犯罪嫌疑人刑拘后,叶恒才深深松了一口气。虽然极其困倦,但他还是强撑着匆匆往家赶,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意外的王琼回答:没事了。叶恒问:你劝的?王琼说:是爸爸。原来,叶恒父母来看望亲家母,正好赶上亲家母在发火。叶恒父亲就笑着讲了一件事:亲家母你误会叶恒了,叶恒怎么会看不起你呢,他们公安工作和别的工作不同。叶恒刚参加工作那阵子,也是大过年的,看着别人家儿女给父母拜年,叶恒父亲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孩子很懂事的,地位一高咋就变了呢?等叶恒破案后回到家,向父母请安时,父亲甩手就是一巴掌:你才是一个小小民警就这样,要是当上领导连父母也不认啦!叶恒跪在父亲面前,一声不响任凭父亲发火。

后来,慢慢地,父亲了解到,并不是儿子不懂亲情,是儿子所干的公安工作和其他单位工作不同,只要有案件,他们就要忙绿,哪管你过年不过年?这才理解了儿子。亲家母听后,幽幽地说:是我错怪孩子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女婿,不懂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