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林业局工作纪实:绿之翼--林业产业篇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蒋曼)“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亦傅于天。”特色林果,如鹤舞凤翔,振翅高飞。排排白蜡,手舞足蹈闹嬉戏;片片泡桐,呵护麦菽尽心竭力;行行杨树,笑语欢歌亭亭玉立。宁陵酥梨,随风飘香,声名鹊起;民权葡萄,晶莹柔润,娇艳欲滴;红富士苹果,掩面含羞,风姿秀逸;虞城花卉,姹紫嫣红,色彩绚丽。

WokMNJz2..jpg.jpg

硕果累累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林业产业似鲲鹏展翅,前程似锦。木材加工产品时尚美观,标新立异;条编工艺品千姿百态端雅婉丽;果品加工产品色正味醇,爽心惬意。

       目前,宁陵县种植白蜡杆(条)面积是全国最大的,白蜡杆(条)也是“地理标志性产品”。该县可以年产1000万根白蜡杆,1200万斤白蜡条,白蜡杆按5元钱一根算,白蜡条按1元钱一斤算,一年的产值就达几千万元,而深加工的话,产值会成倍甚至十几倍地增加。在林下种植业和林下养殖业方面,民权县城关镇农民采取林药套种的模式,林下种植牡丹、丹参等中药材,亩均增收1600元,林下种植留兰香,亩均增收1000元。夏邑县桑堌乡发展林下养鸭,建起50余座养鸭棚,饲养肉鸭15万多只,年收入750多万元。与此同时,我市初步形成了以南海松本(商丘)木业专业木制品、虞城县阿姆斯果汁、虞城县鼎力木业、民权“果之源”饮品加工、夏邑金展木业等龙头企业,全市林产企业发展到160家,在全省位居前列,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林业局,林业产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