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督查组视察刘口乡扶贫车间、健康扶贫工作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全面准确了解掌握我市扶贫就业车间和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情况及健康一体机使用情况,切实抓好扶贫就业车间和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推进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8月10日下午,商丘市扶贫办纪检组长张秀英带领市卫计委科员丁文燮、封令霞及市扶贫办综合科主任科员丰玉岭等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冒着酷暑来到刘口乡当店王村对扶贫车间、健康扶贫进行实地调查,梁园区委农办主任陈明兆、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人大主席郑跃辉全程陪同。

在刘口乡当店王村扶贫车间,张秀英组长看到扶贫车间内一副热火朝天、有条不紊的工作景象,与包片领导郑跃辉沟通交流,仔细询问“扶贫车间”的生产规模、吸纳员工人数特别是吸纳贫困人口数、产品销售情况等。当店王村扶贫车间建筑面积1000㎡,主要从事成衣、半成衣加工。可容纳用工人数70人以上,目前吸纳贫困户21人,制度完善,运转良好。

刘口乡通过在村头发展“扶贫车间”,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到“扶贫车间”打工,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张秀英组长指出,要下大力气加大政策宣传,特别是加大对厂房建设经费补助、租金减免、税收减免、小额信贷、免费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的宣传,鼓励返乡创业致富能人在贫困村设立车间或加工点,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通过贫困户有人实现就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在当店王村标准化卫生室,检查组查看了卫生室建设及健康一体机使用情况,慢性病综合防控措施等。市卫计委科员丁文燮指出,健康扶贫是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之一,要用心、用情、用智、用高科技改善人们生活条件。要以健康扶贫为统揽,着力实施提升基层能力、深化医疗保障救助、结对精准帮扶、提升健康素养等“四大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要结合实际,合理运用各项政策,创新利用高科技,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推动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张秀英组长一行来到当店王村光伏电站,一排排硅晶板像整齐的哨兵伫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蔚为壮观。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向检查组介绍道,该项目是商丘市首个大型地面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10.2亿,总占地规模约3200亩。该项目工程采用钢结构方式及水泥管桩建设,硅晶板下栽植经济作物油牡丹,充分利用滩涂土地将农业与光伏发电完美结合,把林洋光伏电站打造成一个集农业种植、光伏发电、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企业。刘口乡光伏产业的总装机量达到了70兆瓦,为梁园区的能源建设提供更大的助力,也标志着刘口乡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之乡”。同时,当店王村通过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促进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广,帮助扶贫对象搭上光伏发电这一绿色高科技快车,带动特色扶贫,赢得了检查组的一致肯定。

在老陈庄村扶贫种植基地检查组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当面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对刘口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解。该项目占地规模上千亩,是由河南一品草坪直销基地投资建设,主要经营“百慕大”等五个草坪绿化品种,改善了老陈庄村临近黄河故道沙土地不利于粮食作物生产的现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扶贫种植基地现场100余名群众及部分贫困户正在集体劳作,一品草坪直销基地负责人闫飞龙介绍,草坪种植技术门槛低,操作简单,管理方便,成活率高。工资按照小时记薪。可以保证随时参与,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情况下利用碎片时间增加周边几个行政村贫困户收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口乡 扶贫车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