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王战营听取大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汇报:带着感情做好工作

2017-05-1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5月10日,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副市长王仲田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大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发投、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王战营指出,做好大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我市向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去年以来,我市抢抓大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争取了全省近四分之一的大棚户区改造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情况下,各县(区)、各部门积极作为、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全市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城市大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攻坚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具体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前夕专门赴我国边陲考察棚户区改造工作,强调“加快棚户区改造,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近日,李克强总理在开封考察时,专门到老城区的棚户中看望居民,并强调指出,古城修复是历史责任,而老城区居住环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废。省委、省政府目前正在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求统筹推进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生态修复等工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目的就是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带着感情做好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要坚决依法依规,用科学管用的机制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大棚户区改造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做到运作规范、依法依规,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合规合法。我们进行大棚户区改造的初衷是为了造福群众、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要让群众真正理解这个初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决不能因为急于求成而方法简单粗暴、伤害群众感情、造成群众误解、带来负面影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制度、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制度、网络舆情快速及时回应联动机制等“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大棚户区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快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联动机制,用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督查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大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敏感性,切实加强对大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组织领导,投入更多精力抓督查问效,特别是要强化党政一把手抓督查的责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业务主管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活动,发现问题、找出症结、强化措施,确保大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每个安置房项目都要列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周一督导、一月一评比,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对工作进度推动快的,进行嘉奖;对工作不力,甚至不作为、乱作为影响工作进度的,进行严肃问责。

四要及早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后续项目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对已经开工的安置房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让群众尽快住上安置房,增强群众对大棚户区改造的信心;对未开工的安置房项目,规划、土地、环保、住建、财政等部门要协作配合,及早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后续项目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解决,形成强大合力,圆满完成大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记者 李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大棚户区改造 安置房建设 以人民为中心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汇报和部分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王战营张建慧讲话

    ​4月26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

  • 王战营张建慧率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航集团考察

    4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率领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海航集团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副市长江文玉代表市政府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签署机场、仓储合作框架协议。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邱国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仓储业态董事长王杰等陪同考察并参加洽谈和签约活动。

  • 王战营主持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谢伏瞻调研讲话精神

    4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赴省政法系统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商丘市挂职博士管理办法(试行)》。

  • 王战营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推进全域旅游跨越发展

    4月6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汇报。

  • 王战营调研品牌农业发展:把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4月5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部分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品牌农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抓住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现代农业的重大战略,加快商丘从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转变。

  • 王战营在夏邑调研基层党建和“三·五”工作日情况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组织、信访、发改、规划、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夏邑县调研,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党建和“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印染产业园规划情况以及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项目建设情况。

  • 王战营:以社区党建为统领全面做好社区工作

    王战营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设施,查阅了社区干部工作日志和“三·五”基层工作日群众反映问题登记台账,听取了群众代表对社区工作、对商丘发展的意见建议。

  •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工作

    月24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发改、财政、统计、环保、科技、金融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虞城县、永城市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化改革增动力、创新驱动促转型,在新一轮发展中创造新的辉煌,为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商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综合考核民主测评,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考察。

  • 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调研

    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于2014年6月2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成立。他们按照“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转岗不转向”的要求,结合在京流动党员分布情况,最大限度地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生活,现已吸纳党员142名。

  • 市委书记王战营会见中电国际总经理余兵一行

    市委书记王战营会见了莅商调研的中电国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兵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快推进中电国际在商投资项目达成共识。

  • 撸起袖子抓项目:王战营到梁园区、示范区督查调研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午一闭幕,王战营就匆匆坐高铁赶回商丘,以马上办抓落实的作风,迅速落实省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撸起袖子抓项目,加快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多点”作战推进大棚户区改造

    为加快大棚户区改造进度,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连天加夜,放弃节假日,“撸起袖子加油干”。

  • 商丘市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大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资金安排、安置区建设进度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