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商丘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3-2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3月21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强调要把握关键要领、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长青、姚龙其、李俊峰、吴祖明、王全周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16年,市委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以市县乡党委换届为重点,以建立健全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保障,以抓基层打基础为根本,以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引领,以严格管党治党责任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形成了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干部精神状态斗志昂扬的良好局面,为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忠诚核心、服从核心、看齐核心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要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要贯穿一条主线,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突出一个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实“学”的内容,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精神,组织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将学习向基层延伸,提高学习实效。要巩固“做”的效果,深化拓展“双创双比”活动。要形成常态长效,用“五个基本”把学习教育固化下来,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三要抓好一个载体,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持续深化“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细化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实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对农村党建,要高质量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持续实施“支部书记”工程和“晋位升级”工程,实施富口袋富脑袋“双富工程”,打造农村思想文化高地。 对城市党建,探索推进“四纵四横”网格化管理模式,把街道办事处、街道社区、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四位一体”党建统一起来抓。

对其他领域党建,要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创新方法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坚定一个态度,继续狠抓正风反腐不放松。在作风建设上,要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忠诚担当干净干事为“标尺”,积极发挥巡视巡察这把“利剑”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国企改革、环境治理、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等攻坚战,持续巩固“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着力营造“马上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在反腐败上,要坚持打虎、拍蝇全面发力,落实好“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压倒性态势,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五要破解一个难题,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要破解部分干部怕担责任,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存在廉而不为、廉而不勤等现象难题,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让干部既干净又干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党委“不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不松手”。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建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明确责任要求,建立可落实、可比较、可认定的责任清单。二要严肃考核问责,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加大党建工作内容权重,做到党建考核与工作考核、作风考核、廉政考核有机结合,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确保党的建设落地生根、抓实见效。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围绕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议事协调机制,提高党委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各级党委(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委 党的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 商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做“马上办抓落实”的表率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前就提出的工作要求,指的是抓落实、讲效率的态度。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仍然需要这样的态度,并且要让这种态度成为工作习惯、形成良好作风。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各级党委要切实抓好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政法队伍。

  • 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22日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何雄指出,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非公党建工作的地位日益重要。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