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委办公室召开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讲座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9月8日下午,商丘市委办公室开展能力建设素质提升“四个一”第一次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讲座,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杨亚军应邀出席,并以“德规并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为主题作了讲解。会议由商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吴金山主持。

25jXba2H..png.png

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杨亚军

Oc0CEViS..png.png

商丘市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杨亚军局长围绕“德规并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的主题,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新时期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期目标,党和国家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在目前这个阶段,中国必须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同时,改革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二是对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和思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有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相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生态的提出,是党执政理念的一次升华,也是党执政理念现代化的逻辑必然和终极价值;“四个全面”“八项规定”“四种形态”“两个责任”“两个全覆盖”,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的时代内涵,杨局长指出,不但要学习其概念、规则、规律类的显性知识,更要通过思考,顿悟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中的隐性和活性知识,对其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如何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一个人要遵守纪律规矩,要做一名好的领导干部关键要有好的德行,在道德上站得住脚,立得起魂。这要求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对自己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进行主动的、自觉的修正,努力将自己的品德修养提高到尽善尽美的境界。同时,还要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增强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严以律己,廉洁从政。

在近三个小时的授课中,杨亚军局长亘古通今、引经据典,语言幽默风趣,在实例中学习、提高了政治理论业务,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吴金山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杨局长的课堂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他要求,相关人员要牢记两句话,一是对工作说“不”,就是对自己说“不”;对职责说“不”,就是对自己说“不”;对任务说“不”,就是对自己说“不”。二是有活干活,没活读书。要着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加强道德修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商丘市委办公室 政治理论 讲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招办组织政治理论业务学习

    3月4日下午,由市招办书记、主任文柏松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2016年第一次政治理论业务学习。

  • 商丘市梁园区举办统战委员暨各界人士培训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进一步提高统战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统战工作,日前,商丘市梁园区举办统战委员暨各界人士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巍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任广瑜出席。梁园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信息员、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各商会代表、海联会代表人士、台联代表人士、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