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夫妻离婚抚养费成难题 担保人承担责任终执结

2018-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8月23日,在商丘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王某领到了全部执行款,乐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赞承办法官朱自亮,“朱法官,太感谢您了,俺孩子的生活费终于有了着落,不用再发愁了!”

原来,王某与李某曾是一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夫妻,奈何后来,丈夫李某常年在外跑生意,王某留守在家带孩子,俩人聚少离多,渐渐感情也淡了,婚姻关系也随之破裂。离婚后,孩子一直跟着王某生活,李某却不曾支付过抚养费,王某为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院。睢县法院经审理于2013年10月21日判决李某给付其儿子抚养费7万元。后李某以没钱为由无视生效的判决,拒不给付。王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李某履行法律义务。承办案件的朱法官也多次去李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向其明理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李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于2016年7月20日给付抚养费30000元,下余抚养费双方达成协议,李某两年内还清,并由李某的弟弟李某辉作担保。

如今,两年期限已到,身在外地的李某却不履行当年的协议,拒不给付下余抚养费。李某在外也居无定所,全国各地跑,法院很难找到人。眼看着孩子慢慢长大,生活、上学等各项开支也越来越大,朱法官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执行回全部抚养费,不能耽误娃儿的成长。”朱法官来到担保人李某辉的家中,耐心开导,希望其能担负起责任。“朱法官,俺也心疼这孩子,毕竟这也是俺的亲侄子,也是俺老李家的血脉,我也不忍心看着他吃苦受罪啊。这样吧,我先把钱替俺哥哥拿出来,好让孩子生活得幸福些。”

2018年8月24日,李某辉将下余执行款如数交到朱法官手里,希望自己的侄子能健康成长。此抚养关系纠纷一案得以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夫妻离婚 抚养费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县:法院执行巧借力 快速结案获好评

    8月16日,申请人李某早早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领取了全部执行款,并拉着承办法官申震的手道歉:“对不起,申法官,我因为一直忙生意,您多次打电话通知我来领执行款,我都没顾得接电话,之后也没给您回复。从立案到执结,您只用了七天,我的生意周转资金终于有了着落,太感谢申法官了!”

  • 睢县:用工致残不赔偿 拘留所前忙履行

    近日,在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王某的妻子领到了全部执行款,激动得热泪盈眶,忙给还在医院养伤的王某打电话:“喂,老公,咱的赔偿款全要回来啦,你也可以安心养伤了,不要担心医疗费了。咱们可要好好感谢睢县法院啊,法院不光帮咱要回了执行款,还帮咱主持了公道,维护了我们的尊严……”

  • 睢县法院召开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会

    8月15日下午,河南睢县法院召开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会。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芝,工作评议组成员袁光耀、蒋成方、郭向兵及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睢县法院常务副院长李文彬主持。

  • 睢县法院召开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8月15日下午,睢县法院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睢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法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努力为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睢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睢县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通过秦院长您今天的讲解,我真正明白了啥叫‘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我回去就准备证据材料,以自诉方式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亲手把这个失信被执行人送进监狱”。

  • 睢县:失信人“演戏”躲避执行 法官明理释法巧执结

    “朱法官,朱法官啊,你千万别拘留俺啊,俺把钱带过来啦!”8月10日上午,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外面传来一阵大呼小叫,一会儿,只见被执行人马某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忙用手抹一把汗,急促地说:“朱法官,您看,我把全部执行款都带来了!”此时的马某,跟数小时前弱不禁风的他,完全判若两人。

  • 睢县法院成功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8月7日上午,被执行人任某的哥哥匆匆赶到商丘睢县法院,把15000元执行款交到刘法官手里,希望其在看守所里的妹妹任某能尽快出来,过正常人的生活。

  • 睢县城郊乡保庙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睢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7日上午,睢县城郊乡保庙村党支部在保庙村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睢县法院召开第十四次执行工作推进例会

    8月6日下午,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四次执行工作推进例会,通报上周执行工作情况,并对下步执行工作做出部署。

  • 商丘睢县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6日下午,河南睢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以“贯彻落实组织路线,推动睢县更加出彩”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与会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

  • 睢县:法官坚持不懈要回养老钱 老人感激送感谢信

    8月6日一早,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当事人,他白发苍苍,双眼饱含泪水,怀里抱着一封硕大的鲜红的感谢信,步伐蹒跚,四处打听、寻找王建民法官的身影。

  • 商丘睢县:悬赏公告显成效 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喂,你好,是钱法官吗?我看到悬赏公告了,我知道张某那小子在哪儿,你们快去抓他吧。”7月30日早上,河南睢县法院钱辉法官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电话,随即带领执行干警按照群众提供的可靠线索,成功将“神龙见首不见尾”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张某抓获并拘留。

  • 商丘睢县法院:百转千回血汗钱 容颜生花赞法官

    ”7月26日下午,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一片喜气洋洋,三个申请人崔某、刘某、李某个个神清气爽,脸上乐开了花,手里抚摸着执行款,啧啧称赞。

  • 睢县法院开展“执行不能”普法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睢县法院前往睢县北汽车站开展“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干警将主题为《这不是执行难,而是执行不能》《法官给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人的一封信》的宣传册页分发给车站内的乘客、司机等群众。

  • 睢县:法官不懈努力执结劳务合同纠纷案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余法官对荣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被拘留后,荣某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改正,主动要求履行法律义务,与申请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