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60余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联合攻坚执行难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孟秋兰)8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局委“一把手”及部分执行干警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党委、政法委书记王宝剑做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朱国瑞,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梁园战区负责人贾洪亮,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vzEt9Miy..jpg.jpg

会上,王亚东院长首先向全区各部门介绍了梁园区法院“攻坚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在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公开承诺“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梁园区法院在区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和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今年以来,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600余件,在案件数量是往年同期一倍以上,执行攻坚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全院干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但在最为关键、最为紧要的关头,执行工作需要全区的支持,只有凝聚全区之力,才能取得攻坚执行难的最后胜利。

exqyv13a..jpg.jpg

朱国瑞副主席紧紧围绕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做出具体安排。

王宝剑书记在谈及“攻坚执行难工作”时,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执行工作的总体形势,认真剖析了攻坚执行难面临的实际问题,他认为:法院执行工作是涉及全区法治建设进程、法治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攻坚执行难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也是对全区各部门的重大考验。

紧密联系当前实际,王宝剑要求全区: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把配合法院攻坚执行难作为提升全区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措施,在全区形成广泛的共识;二是各局委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协助攻坚执行难的重任,努力营造协助法院攻坚执行难的良好氛围;三是各单位之间要密切协同,把最高法院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参与、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社会各界配合”的总体要求,号召全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参加联席会议的各单位负责人普遍认为,召开联席会议十分及时,措施也十分得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全力配合法院开展攻坚执行难工作,坚决打造梁园一片法治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梁园区 联席会议 攻坚执行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新城办事处抓实“三项重点”开展灾后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暴雨之后的防控工作,全面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8月20日上午,新城办事处组织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孙道广组织召开了灾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深入一线,抓实抓好“三项重点”,全面排查排除汛情隐患,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区域消毒、细菌灭杀工作,全面做好灾后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

  • 商丘睢阳区农牧局志愿者服务队暴雨过后清淤忙

    8月18日凌晨开始,商丘全境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市区多个路段发生内涝,积水严重,路面上淤泥、垃圾堆积,不同程度影响了人居环境和居民出行。

  • 商丘宋城办事处全面开启小区道路卫生清扫工作

    连日来,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宋城办事处辖区多条道路、小区受暴雨侵袭,积水严重。8月20日,天气放晴,积水逐渐退去,但雨水冲刷也导致部分道路、小区出现大面积淤泥、垃圾,给辖区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宋城办事处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立即行动,并深入道路及小区全面开启清淤及卫生清扫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马上办抓落实” 转移受灾群众

    在梁园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街道各项救援工作迅速推进,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因平原街道在此次涝灾中受灾严重,又受客观条件限制,街道拆迁临时安置点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积水问题依旧存在,安置点群众生活问题一直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

  • 商丘文化办事处全力组织防汛排涝救灾确保辖区安全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一场特大暴雨在传统节日“七夕”之夜突然袭击豫东重镇商丘全境,降雨量为42年来之最,20小时降雨量峰值达到458.8毫米,超过全年降雨量的一半以上。

  • 商丘平原街道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灾后救援

    8月20日早上,平原街道召开办事处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对18、19日街道灾情及救援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应急队员提出表扬。

  • 商丘睢县:法院执行巧借力 快速结案获好评

    8月16日,申请人李某早早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领取了全部执行款,并拉着承办法官申震的手道歉:“对不起,申法官,我因为一直忙生意,您多次打电话通知我来领执行款,我都没顾得接电话,之后也没给您回复。从立案到执结,您只用了七天,我的生意周转资金终于有了着落,太感谢申法官了!”

  • 商丘平安街道办事处:危难面前 方显公仆本色

    台风“温比亚”带来了一场强降雨,商丘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的防汛抢险工作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危机就是号角,平安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以党工委书记王忠民为政委、办事处主任李伟利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对辖区老年过渡安置房、各村社区、老旧小区、低洼地段、坑塘河流进行全面排查。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排除内涝,并短时间内撤离受困群众,第一时间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风骤雨中践行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誓言。

  • 商丘市中医院举办庆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为庆祝8·19首届“中国医师节”,近日,商丘市中医院举办百名医师宣誓暨表彰活动。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院党委书记马玉东、副院长张士兰、工会主席郭玉峰、医院百名医师及全院职工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张柏华主持。

  • 商丘睢阳区农牧局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从18日开始普降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天气。狂风暴雨造成个别乡镇农田积水,秋作物受灾严重。

  • 农行商丘分行全力抗灾确保安全运营

    8月18日,商丘遭遇了42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农行商丘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情系基层员工,心系安全生产。8月18日、19日,曹红行长、任远副行长分别带队,深入辖属城区、县域支行受灾严重网点,逐一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干部员工。

  • 商丘市睢阳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商丘睢阳区食药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承担“两城”联创创建任务的6个办事处、3个镇食药监所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 商丘宋城办事处全力以赴做好抗灾防汛工作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整个商丘,辖区不同程度受灾。8月18日,睢阳区宋城办事处辖区内的天祥花园小区内外积水均超过500毫米。在这场堪称42年来雨量之最的侵袭中,宋城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为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奋战一线,与暴雨赛跑、与积水赛跑、与时间赛跑。

  • 商丘东方办事处:闻“汛”而动为冲锋在一线的干部点赞

    从8月18日上午开始,受“温比亚”登陆后的台风低压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危难时刻,办事处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党委书记曹永升、主任张克崇带领领导班子迅速赶赴一线,现场督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困难群众,并积极组织群众扎实开展抢险自救。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引导干警职工传递文明家风

    8月17日,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好家风建设”引入道德讲堂,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