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食药局对商丘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月超 徐艳培)8月2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一行3人到商丘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名家名厨酒店和懂菜网分拣中心、和谐中央厨房等地,仔细查看了商丘市餐饮生产经营企业的信息公示、进货查验、加工制作以及车间清洁消毒情况等,认真听取了商丘市餐饮质量提升工程规划和目前进展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xXNgXdv1..jpg.jpg

在名家名厨酒店,调研组对酒店后厨设施设备、各种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聚餐大厅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记录情况,并与酒店从业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食品的加工制作情况,要求食品加工人员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群体性聚餐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在懂菜网分拣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分拣中心分拣场所、仓库、检验室,重点了解分拣流程、购货渠道、检验项目等,要求严把食品采购关,优化分拣流程,严格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完善检验规程,确保广大师生吃的安心,吃的舒心。在懂菜网和谐中央厨房,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央厨房检验室、烹饪加工、分装、消毒等重点操作场所,了解中央厨房运营过程,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对商丘市在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从互联到物联、从透明到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模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切实把群体性聚餐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督促各企业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聚餐群众饮食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食药局 安全监管 调研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训练处主任张东峰、宣传处主任马彦松,保障处主任王伟娜等顶着炎炎烈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部分退伍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代表,为他们送去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的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观摩会在鲁山县召开

    7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观摩会在鲁山县召开,鲁山县“五级监督,五道防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经验被推广交流学习。

  • 河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即将到来的前夕,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举办了以“积极预防·主动预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为主题的肝炎患者义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公众关注感染肝炎病毒的危险因素并做好科学预防。

  • 河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中原”巡讲活动开讲

    7月24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中原”巡讲活动(开封站)在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

  • 河南省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启动

    7月23日,河南省与HEARTS中国高血压防治项目秘书处联合启动河南省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力争到2020年年底,在HEARTS项目实施区域实现社区人群高血压治疗率达到70%,居民膳食钠盐摄入量减少10%,住院患者中心脑血管疾病比例下降30%等目标。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