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书记铲车上高空作业 感动社区八十五岁老党员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其鹏 王赞 宁小萍)7月12日上午,连续几天的阴雨过后,骄阳似火、暑热难耐。文化办事处商都社区商桐小区升级改造的劳动现场:推土机轰鸣作业,清理小区广场周边的垃圾杂草;手拿铁锹扫帚的人们挥汗如雨紧张的劳动;铲车翻斗高高扬起,车斗里站着一个人正在认真捆扎凌乱的电线,站在铲车翻斗里高空作业的人就是社区书记李立东。

CQ9D8Ti6..jpg.jpg

火热的工作现场感动了小区的居民。85岁的老党员胡守清,亲自提着自己买的矿泉水,来到小区升级改造的劳动现场,一瓶一瓶的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激动的说“这大热的天,在房间里不动都浑身冒汗,你们为小区改造出力流汗,我买几瓶水让大家解解渴,感谢咱社区的同志们为小区做出的贡献。”

otVjpunh..jpg.jpg

正站在铲车翻斗里捆扎散乱电线的李立东,看到老人提着水来慰问,赶紧下来,握住老人的手,连声感谢,推辞说:“您的心意我们领了,这水不能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只要是我们社区范围内的工作,我们都会再接再厉 不遗余力的为大家做好。”胡大爷说“我现在年纪大了干不了体力活了,“两城” 创建,我也只能做做这些‘小事’了。”最后,还是拗不过老人家,只好收下。

Z1wMQPyO..jpg.jpg

据了解,商桐小区位于南京路与平原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建于1990年,是商丘桐木加工厂的家属院,有着将近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占地面积约34亩,小区内共有9幢楼房,其中9号楼为专家高干楼,共246户,人口约476人。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设施陈旧、杂草丛生、电线乱扯乱拉,卫生和安全环境很差。

文化办事处于5月11日召开办事处“两城”联创动员大会,商都社区以此为契机,并通过召开居民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升级改造方案。

社区一班人说干就干。连日来,工作人员全体行动,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管刮风下雨,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内的死角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共清运垃圾将近400车。为了节约费用,社区书记李立东和主任郭辉,冒着危险亲自站在铲车翻斗上把乱扯的蜘蛛网——电线,全部用自制的绳线整理捆扎,经过大家几天的努力小区的环境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

再过一段时间,改造完成后的商桐小区的原球场重新硬化,四周铺上彩砖做停车位;球场内打造成文化、党群服务和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小广场; 院内露砖墙体全部粉刷,并打上宣传标语或公益性广告;小区内绿地及块状、带状的公共绿地,全部绿化、修剪、整改;小区内所有居民禁止在家中或公共绿地饲养家禽和种植果蔬。小区内车辆要停放有序,外来车辆一律禁入,两个大门一进一出,进出有序,杜绝乱停乱放的无序状态。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生态的居住生活环境,并逐步提高小区内居民的人文精神,使他们讲文明话,做文明人,破除老旧思想,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使商桐小区达到国家级卫生城和文明城的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高空作业 感动 社区 老党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政府督导组到梁园区专项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2日上午9时许,由市安监局副局长徐新华带领市运管处、交警支队在梁园区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梁园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区安监局、市交警一大队、梁园区交通局、梁园区运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大型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7月12日下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关爱老人“义诊服务队一行15人在院长孟飞燕、党委委员陈卫东的带领下到刘庄新村敬老院,为住在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健康。

  • 农行商丘分行召开零售业务综合营销活动启动会

    7月12日下午,农行商丘分行在市分行四楼会议室召开“万马奔腾”零售业务综合营销活动启动会。会议由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主持,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闫顶亮同志,零售顾问、零售业务部门正、副总经理;各支行行长、零售业务主管行长、网点负责人及市分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 农行商丘分行召开2018年新入行大学生座谈会

    为体现对大学生员工的关心和重视,上好新员工入职第一课,7月12日下午,商丘分行在市分行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入行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主持,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远同志;部分支行主管行长、11名新入行大学生参加座谈会。

  • 商丘:泪目 电影《李学生》首场观影 引观众热议

    7月12日上午,备受大家关注的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商丘市神火大道南段商丘广电奥斯卡巨幕电影院举行首场观影活动,来自商丘市社会各界的近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影片。

  • 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办

    “道,源于教育,德,重在传承,行,贵在坚持。朋友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好人,做好人,一齐践行我们的道德感悟……”7月10日,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市地震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干部职工和市检察院干警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 商丘宋城办事处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进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贯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睢阳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宋城办事处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动员会。

  • 商丘宋城办事处沈营社区开展街道卫生清理活动

    为切实做好“两城”联创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面貌,优化辖区人居环境。近日,商丘宋城办事处沈营社区结合辖区自身实际,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对卫生死角、绿化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

  • 商丘宋城办事处开展《宪法》《监察法》宣传活动

    近日,商丘宋城办事处根据市纪委、区纪委安排,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反腐意识,倡导全社会尊崇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 商丘宋城办事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进行时

    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形成广泛浓厚的“两城”联创工作氛围,自7月7日起,宋城办事处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劝导行人和车辆文明出行。

  • 农行商丘分行召开网络金融业务总结表彰推进会

    为推动网络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7月11日上午,农行商丘分行在梁园支行10楼会议室召开网络金融业务总结表彰推进会。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红同志,党委委员、副行长闫顶亮同志;零售顾问,办公室、个人金融部、个贷中心、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各支行行长、零售业务主管行长,客户部门负责人、城区支行网点主任、网络金融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商丘48岁民警刘志因公殉职 群众战友垂泪送别

    英年早逝,长天垂泪别战友;浩气长存,大爱无声颂忠魂。7月11日上午,商丘市殡仪馆内哀乐低回,挽联高悬,花圈绕护,市公安局在这里举行刘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沉痛哀悼刘志同志。河南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领导及刘志生前战友和自发前来的群众近千人为好民警刘志送行。

  • 商丘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奋力交出新答卷

    “周结案165起,睢阳区法院执行局真是好样的,棒棒哒!”7月8日晚8时许,睢阳区法院执行微信群里,热门非凡,执行二庭庭长田蕾发出的一条信息引起大伙共鸣。

  • 商丘睢阳区“两城”联创食品安全组工作协调推进会

    为强化部门联动,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睢阳区“两城”联创食品安全组于7月10日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创建形势,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商丘东方办事处倡导文明交通 志愿者在行动

    为大力倡导交通文明行为,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培育文明新风尚,引导市民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出行好市民。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