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东方办事处党建工作谱新篇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吕美华 李慧)一年来,在睢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精准施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东方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面旗帜,历经风雨,愈加鲜艳;一支队伍,久经磨炼,斗志弥坚。

履职担当,聚焦主业主责。办事处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先后6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班子成员35次部署和督导社区党建工作,全年有21个党建工作议题纳入党委会研究解决,先后2次开展“逐社区观摩、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活动,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与此同时,办事处认真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围绕信访稳定、基层党建,走访慰问群众200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实事200余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办事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查找风险点59个,建立负面清单13项,有效落实了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约谈制度,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大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履职约谈,确保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廉政教育警钟长鸣。

固本培元,筑牢精神高地。办事处党委严格落实党委、支部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和“二•五”学习制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5次,多次聘请党校教授到办事处授课,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跨越发展的思想根基。

在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础上,办事处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五查五促”,坚持用党章规范党员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当标杆做表率。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员承诺践诺、开展演讲比赛等活动,为全体党员进行“精神补钙”。

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为了使十九大精神在东方办事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办事处委党通过网络直播、集中宣讲、文艺宣讲、微信发布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广大党员干部在帝和广场大屏幕下收听和收看会议盛况,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商丘电视台相继报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学习教育的同时,办事处党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大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比学赶超,辖区内典型倍出。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老党员张子文;帮助邻居救火被炸伤,婉拒邻居医药费的老党员段绪峰……光辉事迹先后被中央、省、市媒体报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作为的精神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辖区内学典型、当典型的氛围日益浓厚。

创新管理,打造服务品牌。为有效破解社区党建组织体系不完善、力量和资源不充足的难题,办事处党委按照城市大党建工作理念,构建了以办事处党委为核心、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驻地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成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区域党委”,将辖区内23家企事业单位和50余名优秀党员代表纳入社区党组织,实行共驻共建,推动城市党建深度融合,带动党建规范化建设,带动便民服务工作开展,带动基层治理创新。

按照“党建引领、社会管理、为民服务”的网格化管理思路,将辖区划分为118个单元网格,把生活、工作、居住在网格内的党员全部“网”进党组织管理,形成“支部在网格、小组进楼院、党员入家庭、服务在身边”的管理体系,达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效果,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彰显。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服务功能,东方办事处不断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促进便民举措持续升级。组织社区党员“亮身份、戴党徽”、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打造了特色服务品牌。今年,全市社区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睢阳区召开,东方办事处帝和社区作为观摩点参加迎检,受到各级领导的赞誉,对接50余家单位前来交流学习,形成了自己的党建品牌。

东方办事处在全市首创“一元助捐”“衣往情深”慈善活动,把筹集的爱心善款善物用于帮扶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倾情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四点半课堂”解决社区部分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难题;设立“日间照料中心”,为年迈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日托服务;社区“书法学校”为弘扬传统文化以字会友提供了场所。

一桩桩好事、实事办到了社区居民的心坎上,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民心,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大党建、大服务、大发展、大和谐的良好局面泼墨成型。

固本强基,筑牢基层堡垒。为方便群众生活,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办事处着力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投资180余万元,打造提升了七个精品社区,成立“三室一校两中心”(文体活动室、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流动党员活动室、基层党校、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并在京港社区成立了“流动党员之家”,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为切实推进居民民主自治,东方办事处高标准打造综治中心“三室一厅”(综合协调室、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群众接待厅),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实现了矛盾纠纷统一受理、归口办理、协调督办,拓宽了民意表达渠道。实施“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基层矛盾预防化解机制,推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为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办事处投资100余万元建成网格化智能指挥中心,同时加大技防设施投入,实现社区管理无缝隙全覆盖,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此外,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投入,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总揽全局,推动工作开展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以“马上办抓落实”和“一抓到底”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提高责任心,提升执行力,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百城提质工程成效卓著、城市管理亮点纷呈。办事处在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更加幸福的新东方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办事处把大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街区品位、拓展发展空间、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先后启动了广源片区和宁陈片区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面积26.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896户,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围绕园林绿地建设,实施植绿、增绿、补绿工程,建成诗经文化园,在给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提高了市民的文化自信。围绕道路建设提升,对广源路、华夏路、彩虹路环保局胡同进行升级改造,对金银路外立面进行包装,打造精品一条街。围绕背街小巷改造,更换下水道盖板80余处、下水道清淤50余处,粉刷墙壁3000余平方米,提高了街区品位。围绕内河水系治理,办事处严格落实河长制,积极配合市政部门清理运河、包河、蔡河水面漂浮物和沿岸垃圾,查找河道内排污口、溢流口,内河治理快速推进、成效卓著。

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深入。围绕街区秩序,开展综合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治理、弱电治理和楼体亮化工作,街区形象有较大改观。围绕环境污染防治,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黄标车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燃煤污染综合整治等6个方面治理,为“商丘蓝”贡献了东方力量。

党建领航风帆劲,固本强基谱新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东方办事处党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新气象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以更鲜明的导向、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事处 党建 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