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德济堂中医馆的初心:让你体验真正的中医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今天是12月19日,距离即将来临的冬至,还有三天。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所以古人称冬至为“亚岁”或“小年”。由此可见冬至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气。

同时冬至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因为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衰转盛,由静转动。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而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人们活在世界上,每天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身体健康,是一件普通而又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身体健康问题,比如秃头、腰酸背痛。目前多数人都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出于此,人们在生活中,要开始注重养生,让养生成为一种习惯。

德济堂中医馆是一家怀揣着实践中医、推行中医梦想的中医连锁管理集团。集传统中医医疗、传统中医教育、中医推广等为一体,秉承“良心医、放心药”堂训,中医馆云集全国名老中医定期出诊,医德双馨的专家们发挥中医传统特色,运用推拿、艾灸、针灸,中药内服、外敷、外洗等各种疗法,全方位为市民提供正宗的中医服务。

19年以来,德济堂中医馆逐步把名老中医带到了商丘各个社区,正在悄然改变商丘市民选择就医习惯,让好药配上名医的好方。坚定传承与发扬中医的信念,搭建起名医、名药、民众互相融合的平台。德济堂中医馆提供的基本服务有中医诊疗,中医专家坐诊,为有需要的患者专门组织相关科目专家进行会诊,以此帮助患者解决久治不愈或费时周折地单科寻医看医,也可协助患者预约全国中医专家。

冬至是我们养生的好时节,冬至应加大进补力度,补气、补血、补阳,在冬季,用热水泡脚是养生的有效方法。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国际助产士节义诊宣传活动

    5月5日上午,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在京港绿地举行2020年“国际助产士节”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温馨祥和,慕名而来的准爸准妈们前来寻医问诊,医务人员对他们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免费为准妈妈们进行了详细的检测并为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准爸、准妈们还体验了医院的特色服务。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好评。

  •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青春 奋斗有我

    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无论何时,雷锋精神永远历久弥新,无论何地,青春奉献总是义无反顾!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青年战士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逆风奔跑,冲锋向前;他们脱去稚气,敢于直面;他们勇敢可爱,积极乐观;他们志愿付出,甘于平凡。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希望在奋斗中生长!

  • 商丘市婴幼儿家长学校启动仪式在商丘市妇幼保健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四届职代会暨三届工代会

    6月3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届职代会暨三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在该院门诊五楼大礼堂召开。193名正式代表、68名列席代表和1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洪轩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在院院领导韩传恩、赵乐营、寇学斌、石红英、王雷、刘世界、张玉玲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女性健康教育讲座

  • 商丘满汉楼携美味拜年来袭

    “满汉楼全体员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啦!祝您一帆风顺、两全其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商丘市满汉楼全体员工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全市人民对满汉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 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举办庆元旦

    12月31日,是公元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即将踏入新年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活动,30余名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商丘市睢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江琪田、睢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龙震、工会主席周兴玲出席并观看节目。

  • 《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

    12月4日上午,商丘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布会,《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由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公布,自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

  •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服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不良危害、预防糖尿病等相关知识。11月14日,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开展“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 “中国镇痛周”:慢性疼痛是疾病 应及时治疗

    今年的10月14日是 “世界镇痛日”, 10月14日—18日是第16个 “中国镇痛周” ,今年的主题是 “全球预防疼痛年”。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