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镇痛周”:慢性疼痛是疾病 应及时治疗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今年的10月14日是 “世界镇痛日”, 10月14日—18日是第16个 “中国镇痛周” ,今年的主题是 “全球预防疼痛年”。

在大多数人的认识中,慢性疼痛就是一种症状,只要相关疾病治好了,疼痛自然就消失了。其实不然,疼痛是身体发生疾患的一个求救信号,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和感冒、发烧一样,慢性疼痛在医学领域也有相对应的疾病编码。疼痛已是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被列为的人的“第五大生命体征”。

2007年,原国家卫生部发布文件,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临床一级诊疗科目——疼痛科。

中国老话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但如今,无论是头痛还是脚痛,都可以在医院的疼痛科查找病因。除此之外,神经痛、骨关节痛、软组织疼痛、癌性疼痛、非疼痛性疾病、缺血性疼痛等疾病都可以选择在疼痛科医治。

“一些慢性疼痛不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而且常常伴随着精神障碍,如焦虑,抑郁等;疼痛导致肌肉紧张,紧张使得肌肉僵硬加剧病痛,如此反复,形成恶性循环。”商丘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宏建认为,长期慢性疼痛会造成睡眠障碍、精神障碍,进而引起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消化等多系统功能失调,从而诱发各种并发症。

商丘市民王玲生产之后,腰骶部及臀部疼痛难忍,她变得憔悴、焦虑。后经过介绍,她被送到商丘市中心医院疼痛科,接受了射频热凝微创治疗和臭氧注射治疗。第二天,疼痛便有了缓解,一周后,她出院并为医生送来了“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这个病人是躺着来的,当时疼的翻不了身,出院时,是她自己走着回家的。刘宏建介绍到。

现如今,疼痛的医疗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冲击波治疗技术、氢吗啡酮或吗啡鞘内镇痛技术、脊髓电刺激镇痛技术等日趋完善,医用三氧治疗仪、医用射频疼痛治疗仪、椎间孔镜等设备越来越先进,商丘市医学会还成立了疼痛专业委员会,为业务交流提供学习平台。日后,将为商丘市民带来更全面优质的疼痛治疗和服务。

据悉,今年的“中国镇痛周”,商丘市中心医院将会举办义诊活动,并发放免费治疗卡,进一步宣传疼痛医学专业知识,让更多的疼痛患者能够重视疼痛、科学就医、消除疼痛。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多方共赢 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3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召开G343线睢县项目部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促进政企战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 商丘平安办事处“四个结合”做好“安全生产月”

    为促进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商丘市示范区平安办事处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月促年,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转变作风抓管理 提质提效

    为进一步加强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区政府全力聚焦的“五篇文章”,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持续改善办事处工作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转变作风抓管理,将提质提效落到实处。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履行辖区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商丘市东风街道多措并举,努力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平安、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构建学习型机关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全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全中心开展 “理论学习周”活动。

  • 商丘市八八街道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不断攀升,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坚持预防为主,将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个着力”提升居民的幸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立足街道实际,依托“三个着力”,以党建工作为总引领,积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努力实现白云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 夏邑县70名初领证驾驶人接受“一盔一带”宣传教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针对部分初领证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驾车上路过程中不能自觉使用安全带或佩戴安全头盔,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于6月2日启动“一盔一带”宣传进考场活动,对70名初领证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 郑大一附院对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启动驻扎式帮

    5月30日上午,郑大一附院专家教授故乡行驻扎式帮扶启动座谈会在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郑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升云,感染管理科科长李福琴、神经外科副主任李雪元及其他虞城籍专家与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及县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