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街头“文明劝导”:夏邑驾驶人满分培训“必修课”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县管驾驶人满分学习培训过程中,将对满分学习驾驶人参与交通安全公益劝导活动作为考核学习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定期组织满分学习人员深入城区街道参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借此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该队要求驾管驾驶员满分学习培训中心民警在组织县管驾驶人满分学习培训过程中,定期组织培训人员在民警的带领下深入城区街道开展交通违法街头文明劝导活动,强化他们的遵法守规意识。该队通过让满分学习人员在街道上劝导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越线停车、行经人行道不减速慢行、违法停车、故意遮挡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认识到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给行车安全带来的各种危害以及应受到各种处罚,现场体验民警执法,感受交警执法氛围,在劝阻别人交通违法的同时,自己也上了一堂生动警示教育课。

民警将详细记录每位参与街头义务劝导满分驾驶人的表现,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记入培训内容。截至目前,该队共组织197名县管满分学习驾驶人参与街头劝导,配合民警劝导各类交通违法1324起,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效果和安全行车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街头“文明劝导” 夏邑 驾驶人满分培训 “必修课”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召开交通违法多发客货运企业警示约谈会

    会议对四月份各客货运企业的交通违法发生率、处理率等情况进行通报,对近期客货运车辆在运营中出现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 “中国西瓜之乡”:外运西瓜装箱忙

    5月9日,夏邑县北岭镇刘集村瓜农正装箱外运“早佳-84-24”西瓜。目前,该县西瓜种植面积达到14.5万亩,总产量55.6万吨,总收入12亿元,8万人靠西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该县也被中国园艺学会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

  • 夏邑获 “中国西瓜之乡”称号 全国第三家河南头一个

    5月3日,中国园艺学会在夏邑县组织举办西瓜产业发展高层论坛。论坛上,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研究员杜永臣向夏邑县人民政府授予“中国西瓜之乡”证书和标牌,夏邑成为全国第三个、河南首个“中国西瓜之乡”。

  • 夏邑交警依法“唤醒”231个“沉睡”驾驶证

    该队通过整理近两年来因记满12分以上或违法未处理被依法暂扣后没有及时认领的231个驾驶证,分别按已处理违法未按规定进行满分学习、未处理交通违法、已进行满分学习未领取驾驶证和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等四种类型进行分类。

  • 夏邑县医务工作者走进开封敦复书院聆听讲座

    “感谢国家培养护佑、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辛苦教导、感谢朋友关心帮助、感谢农夫辛勤劳作及所有付出的人……”来自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的120名医务工作人员整齐有力的念着感谢词。4月24日起,他们将在开封市敦复书院参加为期4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聆听幸福人生讲座,接受道德洗礼。

  • 夏邑县医务工作者走进开封敦复书院聆听讲座

    “感谢国家培养护佑、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辛苦教导、感谢朋友关心帮助、感谢农夫辛勤劳作及所有付出的人……”来自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的120名医务工作人员整齐有力的念着感谢词。

  • 夏邑:27家农资商店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

    当前正处于春耕农忙季节,一些村民在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时,易发生无证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涉农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27所大型农资商店设立涉农交通安全“宣传点”,强化对春耕期间村民的交通安全宣传。

  • 女孩骑车掉入深沟昏迷 夏邑交警救助送医转危为安

    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途中救助一名骑车时因躲避公交车而不慎掉入深沟的昏迷女孩,并及时送入医院医治,女孩转危为安。

  • 夏邑:196名校车驾驶人接受“面对面”警示教育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校车在运营过程中易发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个状况,近日启动春季校车司机“面对面”警示教育,起到较好震慑效果。

  • 王战营在夏邑调研基层党建和“三·五”工作日情况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组织、信访、发改、规划、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夏邑县调研,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党建和“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印染产业园规划情况以及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项目建设情况。

  • 夏邑交警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路线图”

    清明将至,即将迎来祭扫踏青高峰,届时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植树农耕、重大民俗庆典等活动逐渐增多,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出行“路线图”。

  • 夏邑:为交通违法钉子户提供精准催缴服务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系统,筛选出5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且该车处于未年检、注销或者已到报废年限等状态的车辆作为重点催缴对象。

  • 市长张建慧到夏邑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

    张建慧一行先后到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印染产业园、天龙湖综合开发项目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张建慧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 夏邑为361名交通违法车主提供交通违法告知服务

    针对一些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驾驶人、车主不能主动及时到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警大队将采取短信通知、电话告知和登门催告等多种形式为他们提供交通违法告知服务。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