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召开法治创建工作总结暨“七五”普法会议

2018-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志远 方成)8月23日,睢阳区法治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区法治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的法治创建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全面安排部署“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工作。区委书记曹月坤,区长栗朝举及在家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区管各医院和学校、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纪委监察委科级以上干部,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JxY8GWwV..jpg.jpg

会上,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作重要讲话,区长栗朝举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作法治创建工作报告并就“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黄文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向全区法治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睢阳区法治创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法治、平安、和谐睢阳建设的总战略,立足“普治并举、典型引路、层层推进、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以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为主线,以构筑法治文化阵地为载体,广泛开展“法治+”系列法治创建活动,法治创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果。2018年,睢阳区继获得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和2011--2015年普法先进县(区)之后,再次获得了全国法治创建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

4x8d3vFa..jpg.jpg

会议强调,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睢阳建设进程。紧紧围绕“四着力四加强”做文章,着力在抓“关键少数”、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创新普法手段、深化法治实践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监察法》,加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加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执行落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力度。强化保障、落实责任,确保“七五”普法中期取得阶段性预期目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要把握关键,精准对标,逐项对照考核细则,明确任务清单,查漏补缺,重点围绕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宣传载体、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等,挖掘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法治创建各项工作,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精彩睢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法治建设的认识,加快推进法治睢阳建设进程。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着力推进依法执政,大力实施依法行政,努力加强司法公正,全力普及法律知识,抓好社会管理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科学规划,重点突出,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营造法治氛围;全面落实法治创建的各项工作,推动创建活动不断向纵深拓展,为法治睢阳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法治创建 工作总结 普法会议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中心医院欢送吉世军医生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工作

    8月23日上午,商丘市中心医院在门诊四楼会议室,为吉世军同志举行了欢送会。院长蒋家东、党委书记侯明亮及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吉世军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 打造“一楼一品”党建特色品牌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以居民小区为单位成立党支部,下设楼栋党员活动小组,将居住在楼栋里的党员组织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社区服务、民主自治、楼栋文化、和谐稳定、美化环境等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加强楼栋党建 发挥阵地功能

    近年来,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强化社区服务资源和功能,按楼栋划分阵地单元,将党建、文化、服务的元素有效融入,有力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商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行到宋城办事处检查指导工作

    8月23日,商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冯东亮一行到宋城办事处检查指导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商丘市委老干部局市直科科长刘飞,睢阳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俊田,睢阳区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香云,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宋城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张玉芳,离退休老干部王爱真等领导陪同。

  • 大雨造成商丘市检察院电力中断 供电公司紧急救援

    8月18日,商丘迎来罕见的大雨。这场大雨给商丘造成了巨大损失,广大市民和群众的工作、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在这场大雨中,市检察院的电力中断,全院干警无法正常办公,多项急需办理的工作也不得不暂时搁置。

  • 商丘平安街道及时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为扎实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平安街道街道及时组织员,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 商丘睢阳区纪委 监察委到司法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8月21日,睢阳区纪委、监察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在组长李登举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到睢阳区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副局长李恒亮、何新,纪检书记康干友,局监察室和扫黑办工作人员陪同。

  • 商丘振华社区:医生走进社区 问诊方便老年人

    经过几天的联系、筹备,文化办事处振华社区在8月21日,请来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专家吕景清和文化社区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王亚伟等几位医生,在振华家属院北院开展了“关爱老人”送健康进社区公益活动。

  •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推进会

    8月20日下午,商丘市林业局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韩涛作了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防汛抗灾48小时

    8月18日、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商丘全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突破1976年来当地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多处出现内涝现象,部分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领导分析汛情,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行领导的带领下,该行员工团结一致,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防汛救灾持续推进中

    商丘平原街道和谐社区徐庄村紧临民主西路,因道路工程建设,徐庄原排水通道被暂时封闭,在连日暴雨的侵袭下,民主西路积水达到1米左右,并漫进庄内,造成庄内20余户村民家中进水,积水高度平均40厘米左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庄内群众心急如焚。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多举措做好暴雨洪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近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全区范围内遭遇大面积强降雨过程,多数路段和居民小区出现严重积水。为防止灾后病媒生物孳生和流行疾病发生蔓延,睢阳区卫计委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暴雨洪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 水灾过后 防疫先行:商丘宋城办事处消杀工作进行时

    为切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降低暴雨后“四害”密度,控制病媒传播途径,8月21日,宋城办事处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对辖区内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防制工作,要求各社区对受灾区域开展科学消杀,分片入户,同时做好居民的灾后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 商丘沈营社区:勠力同心渡难关 齐心协力保家园

    8月18日,大风骤起,暴雨如注,台风“温比亚”带来的暴风雨打破了人们原本宁静的周末,宋城办事处沈营社区电力瘫痪、通讯中断、积水严重一度陷入困境。

  • 商丘受灾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8月20日24时,随着10千伏虞城木专线的抢修完毕,标志商丘受台风“温比亚”影响的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