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振华社区:医生走进社区 问诊方便老年人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其鵬 张玲玲)经过几天的联系、筹备,文化办事处振华社区在8月21日,请来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专家吕景清和文化社区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王亚伟等几位医生,在振华家属院北院开展了“关爱老人”送健康进社区公益活动。

di0oiLPk..jpg.jpg

下午3点,在一字摆开的几张桌子上放好血压测量仪等医疗器械,医生们身穿白大褂一坐下,小区的老人们就一下子围了上来。“大姨捋起袖子我给你量一下血压。”社区医院的医生用亲切的话语,专业的态度给一位环卫工人阿姨测量血压,询问平时有哪里不舒服,医生认真听后给出了详细的病情分析和治疗建议。

老中医专家吕景清笑着对就诊的几个老人说:“大家不要急,一个一个来,今天不看完所有的病人不收工。”老人们自觉地排起了队,等待着专家把脉看病。吕景清医生一边把脉一边慢声细语的询问老人的各种身体状况,然后耐心的告诉他们是啥病、该如何治疗、平时应该怎样做好自我保健,说的句句对症,条条在理,让人心服口服。老人们就诊后开心的连连说:“谢谢您,谢谢您!还是老专家病症看得透。”

HxcYsLvw..jpg.jpg

一直到下午五点问诊的老人少了,专家听社区书记刘建东书记说,有几个不方便出门的困难户,能不能上门服务。专家听后带着医疗器械逐个走进困难户家中义诊。

被疾病常年缠身的石彩兰见到社区书记带着专家到家里来给自己看病,激动得老泪纵横,抹着泪说:“我病了这些年都是小女儿带着我去医院就诊,今天没想到社区领导会带着专家来家里给我看病,太谢谢你们了!”激动的无以言表,一直说“你们坐,快喝水”。老人朴实的话语也深深感动了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没想到一次小小的义诊竟然让老人如此的感动。

下午6点活动结束,这次义诊共接诊了80多人,走进6户不方便出门的困难户家中为他们义务送诊,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社区书记刘建东说到这次活动的初衷时,说:“振华社区是个老龄化社区,如何让这些老年人幸福的安度晚年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成为当前振华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他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走访了解到社区60岁以上的有500多人,80岁以上45人,这些老人绝大部分单独居住,和儿女在一起居住的老人由于孩子工作忙,整天孩子也不在家。这些老人即便有个头疼脑热、小病小灾的也不愿告诉儿女,更别说每年能到医院体检了。经过和文化社区医院联系沟通,请来了专家,最终促成了此次义诊活动。

通过这次义诊,让老年人正确认识了自己的疾病,学到了他们以前想学没有条件学到的医疗保健知识,有助于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受到社区老年居民的热烈欢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振华社区 问诊 老年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推进会

    8月20日下午,商丘市林业局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韩涛作了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防汛抗灾48小时

    8月18日、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商丘全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突破1976年来当地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多处出现内涝现象,部分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领导分析汛情,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行领导的带领下,该行员工团结一致,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防汛救灾持续推进中

    商丘平原街道和谐社区徐庄村紧临民主西路,因道路工程建设,徐庄原排水通道被暂时封闭,在连日暴雨的侵袭下,民主西路积水达到1米左右,并漫进庄内,造成庄内20余户村民家中进水,积水高度平均40厘米左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庄内群众心急如焚。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多举措做好暴雨洪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近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全区范围内遭遇大面积强降雨过程,多数路段和居民小区出现严重积水。为防止灾后病媒生物孳生和流行疾病发生蔓延,睢阳区卫计委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暴雨洪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 水灾过后 防疫先行:商丘宋城办事处消杀工作进行时

    为切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降低暴雨后“四害”密度,控制病媒传播途径,8月21日,宋城办事处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对辖区内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防制工作,要求各社区对受灾区域开展科学消杀,分片入户,同时做好居民的灾后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 商丘沈营社区:勠力同心渡难关 齐心协力保家园

    8月18日,大风骤起,暴雨如注,台风“温比亚”带来的暴风雨打破了人们原本宁静的周末,宋城办事处沈营社区电力瘫痪、通讯中断、积水严重一度陷入困境。

  • 商丘受灾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8月20日24时,随着10千伏虞城木专线的抢修完毕,标志商丘受台风“温比亚”影响的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 商丘梁园区60余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联合攻坚执行难

    8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局委“一把手”及部分执行干警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党委、政法委书记王宝剑做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朱国瑞,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梁园战区负责人贾洪亮,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 商丘新城办事处抓实“三项重点”开展灾后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暴雨之后的防控工作,全面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8月20日上午,新城办事处组织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孙道广组织召开了灾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深入一线,抓实抓好“三项重点”,全面排查排除汛情隐患,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区域消毒、细菌灭杀工作,全面做好灾后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

  • 商丘睢阳区农牧局志愿者服务队暴雨过后清淤忙

    8月18日凌晨开始,商丘全境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市区多个路段发生内涝,积水严重,路面上淤泥、垃圾堆积,不同程度影响了人居环境和居民出行。

  • 商丘宋城办事处全面开启小区道路卫生清扫工作

    连日来,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宋城办事处辖区多条道路、小区受暴雨侵袭,积水严重。8月20日,天气放晴,积水逐渐退去,但雨水冲刷也导致部分道路、小区出现大面积淤泥、垃圾,给辖区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宋城办事处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立即行动,并深入道路及小区全面开启清淤及卫生清扫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马上办抓落实” 转移受灾群众

    在梁园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街道各项救援工作迅速推进,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因平原街道在此次涝灾中受灾严重,又受客观条件限制,街道拆迁临时安置点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积水问题依旧存在,安置点群众生活问题一直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

  • 商丘文化办事处全力组织防汛排涝救灾确保辖区安全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一场特大暴雨在传统节日“七夕”之夜突然袭击豫东重镇商丘全境,降雨量为42年来之最,20小时降雨量峰值达到458.8毫米,超过全年降雨量的一半以上。

  • 商丘平原街道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灾后救援

    8月20日早上,平原街道召开办事处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对18、19日街道灾情及救援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应急队员提出表扬。

  • 商丘睢县:法院执行巧借力 快速结案获好评

    8月16日,申请人李某早早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领取了全部执行款,并拉着承办法官申震的手道歉:“对不起,申法官,我因为一直忙生意,您多次打电话通知我来领执行款,我都没顾得接电话,之后也没给您回复。从立案到执结,您只用了七天,我的生意周转资金终于有了着落,太感谢申法官了!”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