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与多部门联手形成执行合力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孙速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宁陵县法院不断创新思路,加大执行力度。该院与公安、检察、银行、工商、房管、通信等部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做好密切配合,提高执行效率,对失信人形成打击合力,压缩其生存空间,促使他们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召开全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县委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积极支持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展,34个部门参与协作联动执行,形成执行工作“大格局”。

邀请社会各界见证执行。在重大案件和集中执行行动中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播、电视等媒体记者参与活动现场,全程见证规范执行、高效执行,让人民群众理解执行、支持执行。

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持续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施压,依法采取各项强制措施,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依法予以惩处,树立法律权威。

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积极与各单位搭建合作对接平台,顺应新形势,加强信息化建设。先后与多部门合作搭建完成财产查控、执行案款管理等平台,全面提升了执行效率。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时间愈加紧迫,任务愈加艰巨,宁陵县法院着力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树立执行攻坚“一盘棋”思路,营造重拳出击惩治失信人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法院 多部门 执行合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雷厉风行 成功腾空购物商场

    8月2日上午,烈日炎炎,宁陵县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早已严阵以待,准备前往城区某购物中心开展腾房行动。

  • 商丘宁陵县法院:院长为干警上廉政党课

    7月30日,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 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到扶贫点督导扶贫工作

    7月26日,骄阳似火,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轻车简从,来到赵村乡桃固集村和黄庄村,督导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驻村书记进行慰问。

  • 迎战高温“烤”验 宁陵县法院帮助被执行人清障

    近两周的高温,让人们感受到了夏季的“烤”验,面对高温挑战,执行干警不辞辛苦,迎着酷暑,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7月24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排除妨碍案件时,冒着38℃的高温,帮助被执行人王某清理障碍物。清理完毕后,王某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水说:“哎,真是辛苦你们了,本来你们是来执行俺,结果还帮俺搬东西,真是太感谢了。”

  • 宁陵县法院:送法进军营慰问武警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 7月24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法官,来到该县武警消防大队,看望在高温酷暑下训练的一线官兵,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并给他们送去了法律书籍及防暑降温品等,向消防大队广大官兵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 宁陵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加压推进会

    7月23日,宁陵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加压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听取执行人员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执行工作。执行局全体,刑事、立案、宣传等部门人员参加例会。

  • 宁陵县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宁陵县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主要围绕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探讨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好脱贫攻坚战,活动还传达落实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缴党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 宁陵县法院:法官顶酷暑长途奔波终将失信被执行人抓获

    “你们来了我也没钱还账,等有钱再说吧……”7月19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常务副院长杨峰带领下,驱车来到安阳市内黄县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的王某逮个正着。

  • 宁陵县法院:明确任务 凝心聚力 稳步推进执行攻坚

    7月16日,宁陵县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执行局全体、立案、宣传等部门人员参会。

  • 宁陵县法院: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宁陵县法院围绕“重审判、强管理、树品牌、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司法便民服务上下足功夫,努力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 宁陵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近日,宁陵县法院在智能化审判庭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现场邀请了12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庭审。

  • 宁陵县法院:精准出击 “百日执行攻坚”打出声势

    “我这就把钱凑齐还上,别拘留我了……”在一起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朱某对自己欠下的1万余元借款,百般耍赖,拒不偿还。听说执行法官要将其拘留,这才慌了神,主动要求还钱。

  • 宁陵县法院“四个强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立足实际,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采取多项强制措施,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坚决依法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切实做好“四个强化”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态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 宁陵县法院网络拍卖助力执行权益变现

    近日,宁陵县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对该院查封的8套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拍出6套,总价值176万余元,确保了申请执行人由单纯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 河南省高院领导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工作

    6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冉国俊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法院文化建设工作。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