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虞城县法院开展干警家属开放日活动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陈金华)为增进法院干警家属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与了解,6月29日上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常回家看看”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干警家属零距离参观法院,了解法官真实工作状态,体验法院工作生活。

TuBu9gWb..jpg.jpg

参观家事法庭

近年来,虞城县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成倍增加,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特别是司法改革后,员额法官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许多法官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星期天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为争取干警家属对法院、法官工作的有力支持,经党组研究专门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家属们先后参观了信访大厅、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荣誉室、法官活动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虞城县法院整体工作专题片。

IZi0lofv..jpg.jpg

体验当法官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将近年来法院的审判执行、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向干警家属进行了穿插汇报。在家事法庭,家属们穿上法官袍,敲响法槌,体验了一把当法官的感觉。干警刘壹霖的爸爸说:“今天,来到法院参观,作为干警家属我深感荣幸。虽然孩子在法院工作,但这样走进法院还是第一次,看到法院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以及在为民司法中取得的成绩,作为法院干警的家属,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一定全力支持孩子工作。”

x2F7XOa2..jpg.jpg

廉政监督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干警家属廉政监督座谈会上,虞城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恭利和机关党委书记许全海向一直以来支持法院工作的家属们表示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家属们能够充分认识家庭促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营造廉洁司法的家庭环境,做好干警8小时工作外的廉政监督工作。

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感受干警的工作,真切地体会到了法院工作的神圣,今后将更加理解亲人、支持法院工作,从家庭做起,共同筑造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干警营造一个廉洁自律的家庭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法院,干警家属,开放日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法院:执行攻坚 联动机制下的阳光执行

    6月27日,天气闷热,骄阳似火。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玉军、办公室主任李运涛带领虞城县人民法院、虞城县国土资源局、虞城县粮食局、虞城县公安局等“虞城县人大常委会执行联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单位、人大代表以及村镇干部来到张集镇,对一起竞买人竞买成功后第三人拒不搬迁的土地权属纠纷进行监督执行。

  • 商丘市虞城县法院:曝光20名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虞城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虞城县法院副院长葛福臣通报了3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 虞城县法院加大案件执行力度

    1月16日上午,在商丘市梁园区清凉寺村一服装市场,虞城县法院执行局快速行动,将躲藏长达两年之久的老赖樊某带上警车执行拘留。

  • 虞城县法院通报3起电信网络犯罪典型案例

    4月6日上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该院副院长张光明介绍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有关情况。

  • 虞城县法院执行法官为外地人执结10万多元救命钱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马索亭 陈金华)“感谢虞城法院的执行法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为我们外地人执行回10.2万元的救命钱。”8月11日上午,在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自安徽省砀山县申请执行人高老汉的监护人高某手捧10.2万元现金向执行法官一直说个不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