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虞城县法院通报3起电信网络犯罪典型案例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陈金华)4月6日上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该院副院长张光明介绍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有关情况。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冯尚文主持。省、市十余家媒体应邀出席发布会。

F21Ddqyq..png.png

     张光明介绍说,近年来,我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每年以20%到30%的速度增长,已成为社会公害,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电信诈骗犯罪空间跨度大、行骗手法繁多、群众防不胜防,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GQu3PG6J..png.png

     虞城县法院宣判的3起典型案例的5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其中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诈骗的被告人林某振、林某裕被判处有期徒刑各七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假冒QQ好友诈骗的被告人龚某敏、林某萍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5000元;利用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犯罪的被告人何某来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张光明提醒,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我们的生产生活变得更高效便捷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犯罪提供了便利条件,公民个人信息权利的保护已成为信息化中权利保护的一个重点。除了公民要提高信息保护意识以外,有关部门也需加强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保护工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发布会前,该院对林某振、林某裕等3起电信网络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省、市十余家媒体记者旁听了宣判过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法院 通报典型案例 电信网络犯罪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法院开展“清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每年冬季,都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近日,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活动。

  • 虞城县法院执行法官为外地人执结10万多元救命钱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马索亭 陈金华)“感谢虞城法院的执行法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为我们外地人执行回10.2万元的救命钱。”8月11日上午,在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自安徽省砀山县申请执行人高老汉的监护人高某手捧10.2万元现金向执行法官一直说个不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