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特巡电网应对强对流天气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5月15日,民权县供电公司针对商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强对流天气灾害预警,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17个特巡小组,对重要变电设备及电网开展专项巡视,密织电网“防汛墙”,以保障汛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进入夏季,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灾害系数,民权县供电公司及早便制定了电网防汛应急预案,合理安全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对主干线路、变电站排水设施进行了巡查,特别是对河道沿线的供电线路逐杆进行了巡视,对冲刷严重,有倒杆风险的杆塔和线杆进行了培土加固。针对这次强对流天气,民权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范围内35千伏输电线路、10千伏配网线路及重要客户低压线路、杆塔进行特训,着重巡视河沟、池塘附近的杆塔基础,查找隐患,清除线路通道隐患;对变电站排水系统和线缆密封沟开展排查,确保排水系统完好,电缆沟无积水、浸泡现象。同时,该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制,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全天候应急值班,加强调度管理和运行监测,统筹协调做好暴雨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运维及生产管理单位组织好应急救援队伍,后勤及物质中心认真做好车辆、应急材料、物资、工器具等准备工作,密切注意气象变化情况,采取有力措施,防范暴雨以及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5日晚间,民权迎来了短时的大风和暴雨袭击,由于该公司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并未发生倒杆、断线和线路停电现象,经受住了恶劣天气的考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 供电公司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