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述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12月24日,民权县供电公司21个隐患排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通过对高危用户的隐患排查,减少因用电造成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安全平稳度冬。

大宣传营造好氛围。

“大娘,电磁炉功率较大,做饭速度快,但是一定要选择大功率的插座,您现在用的插座功率不匹配,容易造成电线短路,抓紧时间换了吧!”12月18日,民权县供电公司“萤火虫”青年服务队深入“煤改电”台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倾情服务“煤改电”台区。

据了解,2018年,民权县“煤改电”工程总投资953.3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59千米,新建改造台区23个,容量9200千伏安,涉及9个行政村,包含11个自然村。该项工程让3万多户居民实现了电采暖,完成了以电代煤。

为了确保煤改电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展现电力企业服务民生工程的良好形象,打造“萤火虫”青年服务队品牌效应,民权县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工作,开展“蓝天卫士,‘萤火虫’送温暖”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组织公司30余名“萤火虫”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煤改电”台区,计划用一周的时间,对用户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帮助用户解决冬季高峰用电期间的安全隐患,让客户安全、温暖度冬。

在活动现场,“萤火虫”青年服务队队长周春苗介绍说:“我们的主要任务一是帮助用户检查用电设备,减少安全隐患。二是张贴宣传资料,介绍‘煤改电’优势和电价政策,并向广大客户提供台区负责人服务电话和供电所监督电话,确保用户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用电无忧,取暖安心。”

强队伍带来好基础

12月11日,民权县供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强化队伍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从严考核、从严管理,从严问责,合力抓牢年末安全生产关。

借助作业现场人员信息管理应用系统大力开展习惯性违章纠察活动,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对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违章行为,通过拍照取证,扫描二维码和工作票,将违章信息与违章人员关联,并依照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处罚。一旦积分扣完后,违章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经过再次参与学习、考试,方可从新认定身份,发放施工现场准入证。在安全管理上,坚决落实作业计划刚性管控原则,严控临时性作业现场,严肃到岗到位制定执行,无安全监察人员在岗,作业严禁实施;印发安全生产口袋书,将《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十干十不干》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编印成册,方便职工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通过亮身份、做表率,不仅自觉遵守安全规程,杜绝违章行为,还要自觉监督同事,关心他人工作安全。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问责,在公司内部设立违章曝光台,对习惯性违章行为采取“曝光、重罚、联责、教育、取消评先资格”等方式强化安全生产违章考核问责力度,让职工从思想上、态度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另外,该公司还结合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开展了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各部门员工结合案例与自身岗位,针对日常工作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运行维护过程中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进行讨论,分析违章原因,并就自己岗位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重监督实现真平安

“中石油第48站,由于你站配电箱未安装剩余电流保护器,存在安全隐患,也危及电力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请你们立即进行整改,两日内我公司会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这是隐患整改通知书,请您签字。”12月23日,民权县供电公司按照高危用户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要求,对加油站的供电设施进行了专项排查,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度冬。

随着迎峰度冬工作的深入开展,民权县供电公司为了保障城乡居民正常用电,确保客户用电设备平安度冬,启动了迎峰度冬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对超市、医院、小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区和易引发火灾隐患的区域进行检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要求客户进行整改,并按照整改时限进行复查验收。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公司积极与政府职能部门联动,加强向政府安监部门沟通汇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高危用户采取“一患一档”、“一患一策”的方式,有针对性进行监督整改。并发送安全用电整改通知书,严格签字手续,签订安全用电补充协议等手段,强化高危用户的监督管理,提升电力客户应对突发电力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

另外,该公司公司还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对公司自有供电设备进行了巡查和红外测温,重点排查油寝式变压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电容器、断路器等设备隐患,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按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扎实细致地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做到不缺项、不漏项,保质保量完成设备隐患消缺治理,确保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工作扎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到位,截止到12月24日,该公司已实现安全生产11027天,保持了长周期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 供电公司 安全生产 工作综述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刘庄惠农服务点盛大开业

    近日,艳阳高照,中原银行商丘睢县董店乡刘庄惠农服务点迎来了盛大开业。睢县董店乡副乡长张立功、睢县金融办主任马学智、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行长孙海艳、廖堤支行负责人、宜农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开业仪式。开业现场请来了睢县腰鼓队助阵,声势宏大,村民们热情四溢。

  • 虞城交警大队举行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

    1月21日上午,商丘虞城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G310国道豫皖界公安检查站举行了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交警大队领导班子;虞城县运管局、执法所负责人;各客货运企业有关人员、环豫公路检查站民警、交警大队民警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虞城交警为紧急救助眼部伤者 一路鸣笛连闯红灯

    近日,在商丘虞城街头,一辆警车一路鸣笛连闯红灯,车辆纷纷避让,不知发生了什么紧急事。等人们了解了真相后,无不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

  • 商丘仁和中医院:让“人生最后一次骨折”的悲剧

    “你们来之前,老太太已经推着车子在房间里走一圈啦。”1月20日,记者在商丘市仁和中医院见到了89岁的高龄患者胡玉勤。

  • 商丘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走进企业开展“微党课”

    1月23日,商丘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带领办事处机关党支部成员走进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丘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宋城办事处副书记张玉芳、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丘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嘉超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 虞城县城管队员拾金不昧 通过朋友圈找到失主

    “真的是太感谢了,如果钱包找不到,几百元现金丢失暂且不说,那么多证件在钱包里,春节期间补办起来太麻烦了。”1月23日15时许,商丘虞城县城管局院内,失主周正伟手捧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虞城县城管局城管执法人员手上,连声表示感谢。

  • 夏邑交警大队召开春运交通违法曝光暨媒体沟通会

    为及时通报交通秩序治理成果,发布交通违法查处数量和近期交通事故发生情况,1月23日上午9时,商丘夏邑交警大队召开春运交通违法曝光暨媒体沟通会。

  • 宁陵县法院高效审结涉农欠薪系列案

    1月22日,商丘宁陵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李涛成功审结了一欠薪系列案件,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点赞。

  • 农行商丘民权支行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1月22日下午5点多,农业银行商丘民权县支行金源分理处主任齐卫锋在忙碌了一天后准备收工下班,他的手机铃声急促响起。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