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开发区水厂引进大型除氟设备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2018年9月,商丘市开发区水厂斥巨资引进大型除氟设备,通过吊装测试,长期困扰企业的地下水氟含量稍高问题即将全面改观。

此装置由除氟罐、滤料、再生装置、管路阀门等组成,根据不同的氟含量和处理水量,可选择不同大小的设备。

新型除氟设备

新型除氟设备的原理与工艺流程为,含氟水经过比表面积较大的活性氧化铝吸附过滤层,在PH值5~6的条件下,水中氟离子被吸附生成难溶解的氟化物而被除去。吸附剂失效后,用硫酸铝溶液进行再生,以恢复其吸附能力;当原水PH值大于7时,一般用二氧化碳气体进行调节。除氟装置有固定床和流动床。固定床的水流一般为升流式,滤层厚度1.1~1.5m,滤速为3~6m/h。移动床滤层厚度为1.8~2.4m,滤速10~12m/h。

据了解,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形成坚硬骨骼和牙齿不可或缺的物质成分。但是氟的过量摄入会引起骨骼畸形,最终使人丧失劳动能力。高氟地下水在我国分布广泛,遍及大部分省市和自治区,湖北省、内蒙古、甘肃,包括河南省。商丘地区自西向东含氟量逐渐增加,目前我市地下水资源含氟量在1.5—1.7左右。

我国饮用水标准中规定氟的含量不得超过1mg/L,经检测,通过除氟装置处置,开发区水厂氟含量被控制在0.7-0.9mg,符合饮用水标准。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黄俊波一行到开发区水厂调研

12月7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黄俊波一行到开发区水厂调研,实地查看了集控室、加药间、水质检测中心等地。其中,大型除氟设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开发区水厂董事长陈建军说:“企业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还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商丘 开发区水厂 除氟设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