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 游客青睐赏花游

2017-03-31  来源:千龙网-北京日报

 移动社交平台易信展开了一项关于清明节出游的网络调查,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网友清明节选择了拼假出游,在出游目的地上,三成网友倾向于出境游,赏花游最受游客欢迎。

  调查显示,7%的网友错峰出行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49%的网友表示不会拼假,另有13%的网友表示没有假期,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出游方向上,41%的网友选择了国内周边游,33%的网友更倾向于出境游,另有26%的网友选择了国内长线游。受假期时间限制,国内周边游仍然是游客首要选择,出游人次占比超过四成,而出境游的人次超越国内长线游,占比超过三成,这与越来越多的“拼假族”不无关系。短线出境游是清明小长假期间用户的热门选择,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地人气旅游路线最受用户青睐。

  携程旅游也于近日发布了清明小长假人气景区榜单。从携程门票相关数据看,人气景区依然少不了北京故宫、东方明珠等知名景点,踏青赏花则成为主流人气景区外的出游新亮点,颐和园排名赏花榜单首位;艺龙最新发布的清明大数据报告称,“亲子游”将唱主角,上海因值赏花时节又有迪士尼乐园的优势,为清明出游最热目的地。(记者 潘福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小长假 游客 青睐赏花游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牡丹花开正清明,游客踏春寻芳洲。清明时节,花洲书院内牡丹盛开,桃花、杜鹃花、梅花等美不胜收,清明踏青赏花游人气爆棚。

  • 清明小长假:智慧化景区服务让你畅游无阻

    近年来,旅游区健全并完善了网上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加快了旅游信息化共享体系,促进景区、目的地政府、交通、气象等部门的全域信息联网,不断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

  • 清明小长假许昌两座火车站共加开5趟列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免不了外出游玩或回家探亲,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需求显得格外突出。3月31日,记者从许昌火车站和许昌东站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清明节假期出行,4月1日至4月4日,两座火车站将加开5趟临时旅客列车。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清明小长假 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保障道路畅通

    清明小长假里,焦作市道路通行压力增大,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一线,持续开展路况网络微直播,查处大货车违法闯禁行等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为让驾驶员及时了解路况以及交警应对大客流的具体工作,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焦作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开展了路况网络微直播活动。

  • 市气象台:清明小长假先晴后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小长假平顶山市先晴后雨,总体来看天气不错,适宜外出。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4月1日至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 专家提醒:清明户外出游 采摘野菜需谨慎

    清明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准备利用假期出游,在户外看到鲜嫩的野菜可能会忍不住采摘。专家提醒,野菜虽好但也要注意食用安全性。

  • 逛庙会赏花海品山水 清明小长假多家景区开展赏花踏春活动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大规模的假日赏花踏春活动即将启动。3月30日上午,首届上巳沐春节在云台山景区正式启动,登顶挑战赛、赏连翘花海、品连翘花茶等,丰富的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 清明小长假将至 汽车票全面开售 客流以中短途为主

    记者昨日从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汽车票已全面开售,中短途旅游客流与祭扫客流将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主力,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1日下午和4月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除了现有线路外,该站“游乐吧”还提供专门的祭扫和踏青定制班线,方便市民组团前往想去的地方。

  • 清明小长假首日万仙山景区游人爆棚 车辆井喷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河南省多个景区出现井喷现象。当天下午,映象网记者在新乡万仙山景区看到,通往景区的道路严重堵塞。一个多小时,车子向前挪了不足一公里。

  • 首都机场清明小长假预计旅客达62万人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原标题:首都机场清明小长假预计旅客达62万人次 2014年“清明”假期4月5日至7日,预计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量约为4350架次,日均1450架次;进出港旅客量62.1万人次,日均20.7万人次

  • 洛阳“汉服美女”在日本走红

    说起身穿汉服走红的事儿,高芷珞比较淡定:“我每天都是这样穿啊,就跟吃饭喝水一样正常。经过半年的日语培训后,今年3月,高芷珞飞往京都与周天团聚,随她一起上飞机的,还有行李箱里的数套汉服。

  • 向中国学习?泰国加入扫码支付大潮或为服务游客

    据US News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泰国曼谷的路边摊已经加入了手机扫码支付的大潮。但据环球网科技记者观察,此举或是游客市场的绿色通道,想普及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 中国推出“寻厕App” 帮助游客解决内急问题

    纪念“世界厕所日”(今年是周日,即11月19日),中国公布了一个“全国公厕云平台”。该平台由中国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发,目前可以通过一款App和一个微信公众号使用。

  • 香港这个地方总能让人情不自禁...

    维港旁,巴士站边,有一个小广场,那一排排的椅子刚好能给累了的游客提供一个短暂歇脚之处。香港是个自由的城市,便捷的海陆空交通,再加上港人无论男女老少基本都会讲英语,来这里旅游的遍及世界各地。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