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案件将列入征信系统

2017-06-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邓华宁、王宾)国家卫生计生委12日就《关于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举行例行发布会表示,为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卫生计生系统将织密织牢行风建设“高压网”,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同时要建立征信体系,发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案件的机构和个人列入征信系统,实行行业禁入制度。

据国家卫计委介绍,近年来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得到不断完善,查办行风案件保持高压态势。2014年,我国提出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包括不准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不准开单提成等。然而,医药领域不正之风在极少数的医疗机构以及个别医务人员中仍然存在。

“我们要把‘九不准’作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带电的高压线’,持续推进落实。”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介绍,“九不准”规定出台以来,国家卫计委已经在14个省市共开展了880次专项治理活动。

“医疗服务是一项难度很大的工作,不仅要求医生的业务精良,还要求了解患者的心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南生介绍,一些医务人员“重业务、轻服务”的现象为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课题。

自我纠偏纠错的“免疫剂”如何用好?意见明确要对重点医疗机构进行巡查。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开展医院巡查工作。同时,大力普及行风教育培训,2020年培训率达到100%。建立卫生计生系统征信体系。制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实施办法。“这样逐步织密织牢行风建设‘高压网’,让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都能受到监督。”李路平说。

意见还明确了行风建设的其他目标任务。到2020年,我国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配置专职行风建设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快速发展,初步建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行风建设体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计委 医药 征信系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