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卫计委: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科学防治H7N9疫情

2017-02-21  来源:新华社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提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能力,加强医疗救治工作,降低病死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冬春季是H7N9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去年入冬以来,中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加强病例筛查和早期诊断有助于有效防控疫情。国家卫计委要求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早期识别能力。对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要询问流行病学史,尤其是禽类接触或活禽市场暴露史。尽早实施抗流感病毒治疗。

  国家卫计委强调,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H7N9重症病例实施科学合理救治。结合疫情特点和医疗资源情况,指定具备较强综合实力、符合呼吸道传染病收治要求的医院,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并组织专家对重症病例进行“一对一”救治。

记者王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计委 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科学防治H7N9疫情 责编:记者 王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雨医生与国家卫计委研究机构合作研究慢病管

    网易科技讯 9月6日消息,移动医疗企业春雨移动健康将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来帮助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

  • 西平博雅医院认真传达贯彻国家卫计委会议精神

    3月22日下午,西平博雅医院召开全院医护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卫计委关于县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培训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安排本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措施,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国家卫计委:正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相关规定

    视频截图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国家卫计委正式回复啦】今天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国家卫计委在昨天通报了我国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情况。我国总人口仍然保持增长,在去年末已达1

  • 国家卫计委: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今天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