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登高速全线通车 打造全新黄金旅游线

2017-09-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HDVlQf6l..jpg.jpg

商登高速全线通车 打造全新黄金旅游线

qMnzviwI..jpg.jpg

高速匝道

6lbxp1Af..jpg.jpg

新村收费站

9月26日上午,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郑州航空港区至登封段建成通车,至此,这条在河南省境内与连霍高速并行、承东启西的大通道全线贯通。这将形成环港区“井”字型大通道,打造新的旅游黄金线路,并会极大缓解连霍高速的交通压力。

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郑州境航空港区至登封段是商登高速最西端的一段,东起京港澳高速,向西连接郑少洛高速。项目全长61.9km,分别在新郑市设有新村收费站,新密市设有黄帝宫、超化寺、古城县衙三个收费站。

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郑州境航空港区至登封段的建成通车,与之前已有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郑民高速一起共同形成了环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延展出口的“井”字形高速大通道,有助于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迅速释放辐射能量,拉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商丘至登封高速公路贯通了连霍高速近郑州市南线复线,使商登高速真正形成了又一条横跨东西的大通道。缩短了由豫东的商丘至豫西的洛阳、三门峡等地高速公路里程,在有效分流连霍大动脉东西跨河南省境客货运输的同时,又将有效引流所经区域的地方干线公路运输,充分发挥其东西大通道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这条高速公路将为郑汴洛文化穿越游打造新的黄金旅游线路,它把古都开封、郑州园博园、新郑黄帝故里、新密密县古县衙、嵩山少林寺、中岳庙和嵩阳书院等名胜景区便捷的连为一体,打造成一条新的旅游黄金大通道。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打通芮城至灵宝、济源至阳城等跨省通道;建成尧山至栾川至西峡、济源至洛阳西、周口至南阳等内联项目;加快推动商登高速郑州境、荥阳至新密等高速公路建设,构建郑州第二绕城高速。力争五年新增高速公路1500公里以上、新开工高速公路2000公里以上,省际出口达到35个,实现所有县(市)通高速,基本建成完善的内联外通高速公路网。 (记者 王玉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登高速 通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