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刘口乡成功举办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5PbyZbR3..png.pn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5月20日上午,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梁园区刘口乡西刘村如期举办。数万名游客包括国际友人来此采摘樱桃,品尝新鲜。

37jjQDPA..png.png

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代表刘口乡党委、政府和全乡4万多群众首先作了发言,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刘口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打造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刘口“桃花源”,全力实施好“一廊引领、两翼齐飞”,将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叫响“春果第一枝,刘口大樱桃”这张名片,努力将刘口打造成生态之乡、文明之乡、和谐之乡、长寿之乡、旅游之乡、新能源之乡。

6Y3Jh3iZ..png.png

随后梁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光、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公司总经理孙西玉分别做了开幕致辞,对刘口乡的发展成果致以肯定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原商丘市政协副书记刘德文宣布“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正式开始。

HFNPBJvM..png.png

开幕当天,大批游客从四方来到刘口乡西刘村,一起欢度美好的节日,共同品尝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樱桃园中,边欣赏园中美景,边采摘成熟的樱桃,玩得不亦乐乎。有的拿起相机记录下樱桃的美姿,有的采摘下一串红红的果实,拿在手中端详半天也舍不得吃。小孩子在园中追逐玩耍,大人们在树下谈笑风生。微风吹来,串串通红的大樱桃在树上轻轻舞动,在这“天然大氧吧”里深吸一口气,仿佛自己进入到了世外乐园,心情格外舒爽。

Fhot6bGf..png.png

开幕式后举行的“樱桃王”评比大赛活动现场,选手们参与角逐,气氛异常火爆,来自西刘村的村民王友勤以200颗樱桃5.36斤夺得了“樱桃王”冠军。刘口乡著名书法家刘仲清老师亲自泼墨为冠军书写了“樱桃王”称号。

dEMjN8Rx..png.png

吃樱桃比赛也是进行的异常激烈。不仅参赛选手众多,一旁围观、鼓劲的观众也把比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场面趣味横生、笑声不断,从大洋彼岸美国来的贝茜教授和从加拿大来的阿里教授也参加了比赛并获奖。

会场上,刘口乡老年艺术团的车马旱船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观看。军乐队演奏、戏曲演唱、樱桃树下的古筝独奏都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天暖和了,带着朋友与家人到这里玩,既能看演出,又能吃樱桃,还参加了吃樱桃大赛,这里真的太美,太有趣了,我们玩的很开心。”从美国来的国际友人贝茜和阿里教授有感而发。

近年来,梁园区刘口乡大力实施以大樱桃等小杂果为主的特色产业,全乡以西刘村为主的大樱桃种植面积近3000余亩。由于这里有种植多种温带小杂果的理想土壤,光照充分,极利于华北地区樱桃树的糖分积累和营养富集,十分适合大樱桃的生长。通过几年的发展,刘口乡大樱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价值全面提升,创出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为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快樱桃产业化进程,梁园区宣传部等部门与刘口乡政府联合举办“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以进一步提升刘口乡大樱桃的影响力、知名度,叫响刘口乡大樱桃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告诉记者,刘口乡通过政府引导,农户自愿的原则,结合自然优势,找准特色产业发展突破口,引导、帮助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动员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大樱桃等小杂果种植,在西刘村、刘灿村等村集中连片发展品种桃树4000亩、大樱桃3000亩。最大限度释放产业扶贫效应,力争实现产业发展、生态改善与农民增收的目标。我们在“十一天沐湖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筹备举办了本次“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力求不断提升刘口乡大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刘口乡旅游,逐步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办成梁园区乃至商丘市旅游发展的一个响亮的品牌节日。下一步刘口乡将借助樱桃采摘文化节与天沐湖景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和旅游精品,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梁园 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 刘口乡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