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即将在刘口开幕

2017-05-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从梁园区刘口乡政府得知,从5月19日至21日,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刘口乡西刘村大樱桃园里开幕,届时,大型文艺演出、传统民间绝活、群众文化娱乐、国际友人献歌、吃大樱桃比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近年来,刘口乡大力实施以大樱桃等小杂果为主的特色产业,全乡以西刘村为主的大樱桃种植面积有3000余亩。由于这里光照充足,极利于华北地区樱桃树的糖分积累和营养富集,十分适合大樱桃生长。通过几年的发展,刘口乡大樱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价值全面提升,创出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为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快樱桃产业化进程,梁园区举办“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以进一步提升刘口乡大樱桃的影响力、知名度,叫响刘口乡大樱桃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以此推进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工作全面铺开。

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是继2016年“十一天沐湖旅游文化节”后,梁园区再次举办的大型生态文化旅游节会,深受商丘市民和周边群众的期盼和向往。开幕当天适逢周末,将有大批游客云集刘口大樱桃园,看演出,品鲜甜,摘果子。在那林水相依的果园里感受大自然的醉美柔情。

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告诉记者,通过举办大樱桃采摘文化节,不断提升刘口乡大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刘口乡旅游,逐步把大樱桃采摘文化打造成梁园区乃至商丘市旅游发展的一个金色品牌。下一步刘口乡将以樱桃为媒,借助大樱桃采摘文化节与天沐湖景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强力促进旅游产业和林果经济大发展,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单保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梁园 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 刘口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