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市民正确选购桶装饮用水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月超)炎炎夏热,人在高温环境下,机体代谢率增加,人体大量出汗,使得钠、钾、钙、镁等矿物质丢失较多。人体只有保持足够水份才能及时带走体内能量代谢产生的热,从而通过体液传到皮肤表面,经蒸发或者排汗带走多余的热量保持体温恒定,所以水对人的生命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我市大多数单位、家庭都选择购买桶装饮用水作为日常饮用水。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用水安全,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选购桶装饮用水时注意以下事项:

选择合法企业生产的桶装水。从产品标签上显示的企业名称或生产企业许可证编号可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hda.gov.cn)查询相关信息,查询不到的即无证企业,质量无法得到保证。

桶装饮用水感官识别。合格的桶装水应该无色、透明、清澈、无异味,没有肉眼可见物。检查时可将瓶倒置观看,若封闭不严,有漏水现象或水浑浊,有颜色,有沉淀物、悬浮物、絮状物等的桶装水产品,一定不能选用。

选择包装桶底部“PC”和“QS”字样的桶装饮用水。按照《定型包装饮用水企业生产卫生规范》要求,桶装水的水桶材质须具备如下条件:必须使用PC材质以保证多次循环使用后桶的质量完好;密闭性好防止水受到污染;清洗和消毒灌装前必须严格执行。PC材质包装桶一般为天蓝色容器。瓶体透明、内外壁光滑、无气泡、杂质、污点,轻拍桶身,会发出清脆有韧性的声音。但个别不良厂家考虑到成本问题,往往违规使用价格低廉的PET材质水桶,PET材质水桶透明性差,颜色发黑、发暗,一般为深蓝色或者是紫色,重复使用会出现桶体磨损严重,划痕明显,不易清洁,如重复使用,遇高温会产生有害物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食品药品 监管部门 桶装饮用水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东方办事处:美化环境出把力 小志愿者在行动

    为丰富辖区学生的暑期生活,东方办事处电业社区向辖区居民发出“小小志愿者清理垃圾小广告”的社会实践活动倡议,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孩子们的踊跃参与。

  • 红色网络教育家园 商丘东方办事处党员群众享便捷

    商丘东方办事处党建工作找准切入点,将“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模式引入基层党建,使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信息化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带来的全方位、多角度的便捷服务,有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 商丘万达广场满月庆 第一届海洋文化节清凉来袭

    7月6日,商丘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开业首日,客流27.5万人次,营业额超1400万元。

  • 商丘市中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宁陵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7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组织内科、针灸推拿科以及皮肤科医疗专家一行7人走进宁陵县逻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医疗资源,并对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技术培训。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大会

    近日,商丘市中医院在门诊八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大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李成友,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张凤金代表市委组织部宣布市中医院领导干部调整的任免决定。市中医院新老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主持。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企业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着重发挥统战成员联系广泛、凝聚民心、集聚民智的优势,倾力服务辖区企业,促进了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完善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常态化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狠抓党委中心组的制度建设、内容建设、形式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知行并举的表率作用。切实抓好抓落实各项工作,对照报告要求,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从身边做起,做表率、当先锋。

  • ​商丘:新时代广场舞让农民生活更幸福精神更富足

    为了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为了更丰富的开展好传习工作,柘城县各乡、村的农民群众到村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

  •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快速查处两套非法电视台案件

    8月7日上午8时20分,商丘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商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协查函称,最近几天,夏邑县济阳镇境内有人私设电视差转台,非法播出医药种子广告和低俗电视节目,坑害广大人民群众请求尽快联合查处。

  • 商丘万达小程序上线 市民可享海量优惠

    8月6日,商丘万达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通过扫描小程序码即可享受便捷的服务功能。目前小程序有优惠券、限时抢购、智能停车等板块,为市民提供餐饮、娱乐等方面的服务。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