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见义勇为 围观群纷纷点赞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吕美华 贾永卫)“危急关头,他能奋不顾身的下河救人,精神可嘉。”“要不是他们第一时间跳水救人,还真不知道结果咋样嘞!”事隔多日,提起哪天救人的一幕,运河路上的群众纷纷点赞。

近日,一位年逾五旬的妇女不慎掉入运河中,危难之际被三位好心市民救起的消息被许多人刷爆了朋友圈。事后经过多方面调查求证,其中一位见义勇为者是东方办事处工作人员胡荣华。

7月4日早晨5时40分左右,东方办事处工作人员胡荣华照例到运河路劝导游商散贩,走到运河路与芙蓉路交叉口时,突然听到有一个女的高声哭喊“有人掉水里了,快来救人啊!”他慌忙跑到出事地点,只见一中年女子漂浮在水面上,隐约能看到后脑勺。不喑水性的胡荣华立即翻过护栏跳到了水里。随他一起下水救人的还有一位30多岁的男子,他们慢慢踩着水下的淤泥接近落水者,好在那里的水只到胸部,2人就到了落水者跟前,用手托起落水者摸索着向岸边走去。

正在运河边散步的市民于旺,看到此景也加入救人的行列。正当三人努力地把人往岸边运时,一不小心,胡荣华掉到了运河窨井中。他强忍着身上的疼痛,挣扎着站起来和另外两人一并将落水者往岸边托拽。由于护坡陡峭湿滑,3个人救出落水者后却在原地上不了岸了,最终他们绕到神火大道的运河桥旁,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拉了上去。将人救上来之后,胡荣华和另外两位救人者默默地离开了人群。

据了解,被救者是工商银行家属院的一名女士,50多岁,因有精神障碍,她也说不清落水的原因,好在落水后被及时救起,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从落水到救出,短短30分钟,这位女士经历了不幸与万幸;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胡荣华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见义勇为是一种道德风尚,救人不留名更显弥足珍贵。在危难来临时,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用生命挽救他人,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没啥大不了。”拿着摔坏屏幕的手机,带着一身跌倒摔得淤青,这名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回答的平凡而朴实。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全面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树立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东方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永升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见义勇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