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商丘教育新村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EM2yCOYq..png.pn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邢丽娜)清香的粽子,满满的爱心,6月15日上午,商丘文化办事处教育新村社区迎来了首届“粽叶飘香,品味端午”包粽子比赛。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组,发放了号码贴。主持人向参赛选手讲解了比赛规则,随着计时员一声令下,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形状,填满糯米、放入蜜枣、穿过粽绳……转眼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他们的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最终,第五组居民5分钟内包了32个粽子,获得比赛第一名。

lvoaxJRF..png.png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孙海涛在讲话中表达了办事处对广大居民朋友们的祝福,同时号召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到“双创”中来,共同为美丽商丘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和关爱,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氛围,更推动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今后,教育新村社区将继续不定期的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商丘教育新村社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二师附小举行“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亲子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在亲子互动中体验过节的乐趣,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亲子学包粽子活动。5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包粽子活动开始了。

  • 顺河街道刘竹园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邻里互助”活动

    5月25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顺河街道办事处刘竹园社区和辖区的居民们开展了“粽叶飘香话端午 邻里互助”活动。

  •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五月五,又到端午粽叶飘香时。5月25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新都汇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沟通、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活动。

  • 信阳市运管局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家风”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在2018年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3日上午,信阳市运管局联合大拱桥社区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家风”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信阳市运管局童威同志主持。信阳市运管局局长杨力、大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学龙,市运管局党员志愿者、拱桥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