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四个一”唱出统战好声音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抓统战主体和基层体系,狠抓“四个一”,切实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扩大团结面,使统战成员在党的领导下画好同心圆、唱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齐出力、共发声、找准调。

构建一个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把统战工作摆在街道党工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实施“同心汇智行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引导统战人士为白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密织一个大统战网络。全面落实属地管理、方便服务的新模式,推进统战网格化管理运行,提高社区统战工作服务管理水平。通过网格化管理,街道统战干部与社区网格员各有自己的“责任田”,每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当,白云辖区实现了统战服务管理全覆盖无缝隙,从而带动了办事处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锤炼一支过硬的统战队伍。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与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学习思考能力、工作落实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统战干部队伍。

建立一套完善的非公企业服务体系。在全区率先成立了非公有制企业服务中心,推进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建立了白云街道企业家联谊群,搭建了一座政府联系企业、社会各界的友谊之桥。街道积极开展“走访企业,服务企业”活动,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分包联系干部每月至少一次深入调查研究帮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情,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增强信息交流;通过“银企座谈会”,搭建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白云街道 “四个一”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校积极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把组织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为广大党员补好精神之钙、筑牢精神支柱。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街道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办事处通过积极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法,注重人大代表工作实效,切实促进了人大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力推进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持续推进

    自市委、市政府“三·五”基层工作日实施以来,白云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和指导意见,积极从精准脱贫、加强党建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大调研、大走访,解决实际问题。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着力擦亮“平安名片”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的工作理念,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好事,提高民生幸福指数。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文化墙为载体培育文明新风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文化墙、道路两侧宣传栏等载体,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绘制宣传画、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围绕家风孝道、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相关内容,开展全面、系统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三力齐发” 创建学习型机关

    近年来,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通过强化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使学习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制度化、普遍化、经常化的行为,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广阔平台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通讯员 杨扬)为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残联积极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