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军)挂牌成立两年半后,中原银行便成功登陆港交所。7月19日,河南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原银行(1216.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和省内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投资机构代表等出席了上市仪式。此次中原银行发售价为每股2.45港元,共发行H股33亿股,募资规模约71.15亿港元,在行使绿鞋期权后,实际募集总额近82亿港元。

中原银行是河南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2014年12月底,中原银行正式开业,并以154.2亿元的注册资本金,高居国内城商行第一位,并计划在5年内实现资产规模突破6000亿元、监管评级达到2级以上,机构布局实现河南省内市县全覆盖。截至2016年末,中原银行业务网络包括一个总行营业部、17家分行、421家支行,共439个营业网点,覆盖18个省辖市和82个县,达到了省辖市全覆盖和接近80%县城覆盖。2016年中原银行营业收入为118亿元,相对成立之时年复合增长率为1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4%;不良贷款率1.86%;拨备覆盖率207.09%。中原银行的发展愿景是成为中国一流商业银行,赴港上市,对中原银行实现自身发展、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有利于借助资本市场增强资本实力,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促进管理规范和透明;有利于提高知名度,塑造中原银行品牌优势;有利于提升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 香港上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参加“中原银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创辉煌

    10月28日,万众瞩目的中原银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郑州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响应参加,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排演和筹备。由此,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在此次运动会中荣获两项大奖,再创辉煌。

  • 中原银行虞城支行举行六周年庆典

    9月26日,中原银行虞城支行举行六周年庆典。“六年成长,因你辉煌”,在庆典上,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和虞城县长白超一同切下了中原银行虞城支行六周岁的生日蛋糕,并对虞城支行的成就表示积极的肯定,对今后的发展表示诚挚的祝愿。

  • 加强网络安全 中原银行在行动

    近日,为加强公众的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网络风险防范技能,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主题公益健身活动

    9月9日,500余名参赛者相聚在日月湖畔,参加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的“为爱奔跑 筑梦未来”主题的“中原一起跑宝贝计划”公益健身活动。

  • 中原银行睢县蓼堤支行隆重开业

    9月9日,中原银行睢县蓼堤支行在睢县蓼堤镇隆重开业,开幕仪式上,商丘银监分局向睢县蓼堤支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