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财政厅专家考核组对刘口乡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现场评审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6月28日,河南省田园综合体项目专家考核组在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樊晓的带领下莅临刘口乡,对梁园区刘口乡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评审,梁园区区长薛凤林在现场向考核组作了项目汇报。商丘市财政局副局长史则俊、梁园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光、梁园区政协副主席刘勤学、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等全程陪同。

专家考核组先后来到西刘村大樱桃种植采摘基地、胡锦涛同志视察西刘村后的红色教育基地、千亩桃园、刘口乡民俗博物馆、天沐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商丘瑞丰科技休闲农业园区。实地查看我乡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运作、推进等具体情况。

梁园区区长薛凤林介绍道,刘口乡是商丘旅游产业“一山一水一城”重要组成部分。是梁园区实施黄河故道生态走廊提升发展工程的重要一环。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刘口乡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和近年来农业转型发展的基础,紧紧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目标,探索打造集黄河故道天沐湖湿地风景区为核心的自然生态观光和休闲娱乐模块、商丘瑞丰科技休闲农业为核心的农业都市田园和创意体验模块、西刘村大樱桃种植采摘基地为核心的农业休闲娱乐模块、刘口乡红色教育基地、民俗博物馆为核心的主题文化教育模块、千亩世外桃园为核心的农业观赏游憩模块、西刘村奶牛养殖场、小杂果种植合作社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加快推动刘口乡农业现代化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广泛受益。

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向考核组作细致的讲解,并对刘口乡申报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刘口乡建设田园综合体具有良好的基础、突出的优势和坚定的信心。在田园综合体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合,以商丘市天沐湖游乐服务有限公司为依托,重点开发黄河故道天沐湖旅游资源。以西刘村为载体,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补齐农业短板;坚持以改革为总抓手,通过改革的思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提升农业、转移农民、改善农村经济结构为方向,最终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致力于建成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下一步,该乡将按照河南省田园综合体项目专家考核组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查漏补缺,加快改进,抓好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打造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有规模、有潜力的乡村和产业,全力以赴将刘口乡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财政厅 刘口乡 综合体试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财政管理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彰和奖励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16年度财政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在全省预决算公开考核中,单项评分居全省第一。

  • 河南省监察、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三厅长“换帅”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后,会议向新任命的省监察厅厅长刘荃、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等颁发了任命书。

  • 省财政厅副厅长带队调研襄城县“百城建设提质”工作

    2月22日,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带领省财政厅相关处室、省豫资公司以及许昌市财政、规划部门负责人莅临襄城,利用一整天时间,对襄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详细调研。

  • 省财政厅莅汝调研汝州市投融资工作

    7月13至15日,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魏志甫一行4人莅汝调研,汝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鹏、市财政局局长翟会杰等人陪同调研。此次调研目的是探索总结该市投融资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拟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

  • 省财政厅考察组莅临汝州实地调研

    3月25-26日,由省农开办、省财政厅相关专家组成的考察组一行六人,对汝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剑奇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