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智利BAFOCHI艺术团来到刘口黄河故道天沐湖景区观光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一带一路·文化先行”。智利BAFOCHI国宝级艺术团中国河南·永城站巡演活动继首站芒砀山之行结束后,6月6日,来到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参观位于这里的民俗博物馆、游玩天沐湖风景区,体验黄河故道风情,品味淳朴农家美食,进行民俗文化交流,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陪同游览。

BAFOCHI是智利最负盛名的艺术团,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2016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智利时,BAFOCHI现场演出独特的智利民族舞接待了习主席和夫人一行。

参观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刘口乡民俗博物馆,乘坐小舟观赏了天沐湖风光,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农家竹马旱船表演,对这种中国传统文化形式赞叹不已。随后品尝了农家美食,体验中原饮食文化。智利友人对此次旅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6年8月,商丘市黄河故道天沐湖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0年12月,商丘市黄河故道天沐湖风景区,被国家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这使黄河故道天沐湖风景区成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湿地型国家水利风景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BAFOCHI艺术团 黄河故道 天沐湖景区 观光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林业局完成黄河故道生态走廊1.28万亩油菜种植任务

    0月份以来,民权县林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民权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建设的要求,采取集中领导、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的“三集中”方法,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完成黄河故道生态走廊1.28万亩油菜种植任务。

  • 中国·商丘第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盛大举行

    当天,田庙乡万亩果园启动仪式现场游客云集,人头攒动,景区内春风送暖,花开如海,欢歌笑语连成片,好一派热闹场景。随着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宣布徒步穿越活动启动,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始了历时两天的湿地花海徒步穿越之旅。

  • 中国·商丘第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活动盛大举行

    4月2日,“东和环保杯”中国·商丘第五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暨百家媒体探访聚焦活动启动仪式在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果园隆重举行。

  • 民权县人社局“黄河故道”徒步越野

    3月26日上午,由民权县人社局工会委员会组织的“春色之行 快乐行走”徒步越野活动在黄河故道生态廊道如期举行。来自全县人社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 虞城乔集乡黄河故道生态走廊苹果文化节隆重举行

    11月11日,虞城县乔集乡宁阳湖广场上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个果农的脸上。由虞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乔集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乔集乡黄河故道生态走廊苹果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人们载歌载舞喜庆丰收。

  • 三门峡:昔日黄河故道 今朝郁金香怒放

    日前,在三门峡曾经的黄河古渡,荒郊野岭上修建起的黄河公园里,一株株红色、黄色、粉色、白色等色彩斑斓的郁金香竞相绽放,与秀美的黄河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美伦美幻,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踏春赏花、拍照留念。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栖息民权黄河故道公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增峰)近日,百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过境栖息商丘市民权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群鸟时而觅食嬉戏,时而低空飞翔,场面蔚为壮观。民权县林业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一方面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周边村民要遵守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迅速采取巡查保护措施,保障东方白鹳在当地栖息期间的安全,热情迎接“新来客”。

  • 民权黄河故道入选全国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水利部近日公布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民权黄河故道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 商丘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获安徽佳胜集团26亿投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耀辉)6月24日,记者从梁园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商丘国家森林公园喜获巨额投资。五年后,它将升级为一个高标准、有特色的“城市后花园”,给我市人民提供一个节假日休闲游玩的大型生态休闲娱乐场所。

  • 刘口乡天沐湖景区黄河畔首座花篮式摩天轮开业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一廊提升”工程,梁园区刘口乡在泛舟故道、餐饮消费、休闲娱乐的基础上,又一次加大开发力度,招商引资了黄河畔第一眼花篮式摩天轮项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