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示范区周集乡:草莓熟了 摘草莓助力致富路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近日,天气逐渐回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宋楼村草莓园内生机勃勃,碧绿的叶子底下露出一簇簇玲珑剔透的草莓。 “草莓吃起来真甜,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媒体采风团的记者来到这里,尝过草莓后忍不住发出赞叹。

草莓长的精致,味道又好,可为什么会造成滞销?周集乡宋楼村党委书记范支书坦言:“这个基地是我们宋楼村发展的扶贫重点项目,该基地一期投资120万元,占地60亩,已建成大棚21个。现在草莓已经成熟了,但因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销路也不是很好。”

据了解,该草莓基地采用梁园区双八草莓基地的技术,乡政府聘请技术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指导。在管理上,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中培训种植户,实现与市场的有效连接。目前,有54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可安置劳动力80余人。

种植户告诉记者:“我们种植的是香莓,这是草莓里面最好的一个品种,大概每亩能产3000斤。现在草莓熟了,每天都可以进行采摘。”

该种植基地离市区较近,周末,可以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摘草莓啦,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帮助宋楼村的乡亲们脱贫致富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周集乡 扶贫草莓熟了 摘草莓致富 责编:尚海东 孟学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扎实推进“双违”整治

    今年以来,为有效遏制“双违”建设行为,周集乡配合示范区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双违办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双违”治理力度,扎实推进“双违”整治工作,确保全乡建房规范有序。

  • 示范区周集乡:扶贫草莓熟了 摘草莓助力致富路

    天气逐渐回暖,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宋楼村草莓园内生机勃勃,碧绿的叶子底下露出一簇簇玲珑剔透的草莓。 “草莓吃起来真甜,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

  • 示范区周集乡创新理念,产业帮扶实现精准扶贫

    周集乡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包片领导为副指挥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集乡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精准扶贫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农户申请、村民主评议小组评议的方式进行推选,最终锁定识别出贫困农户513户1238人。

  •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情系贫困村 企业献爱心

    8月1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发局局长童红标一行三人,带领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河南东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迈科科技集团、商丘市名代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对周集乡陈楼村进行爱心捐助,共捐资8.4万元。

  •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走进示范区周集乡,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两侧路肩平整、绿树成荫,透着清新的气息,一张覆盖该乡各村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正在形成。近三年来,该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体系、推进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头戏倾力来抓,凝心聚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