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民权县法院干警慰问抗日老战士刘德山

2017-06-22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20日上午,民权县法院院长邢宝书带领部分法院青年干警到该县抗日老战士、支前模范、离休干部刘德山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刘德山老人1924年出生于民权县王桥乡,16岁参军。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阅兵中,他作为由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等组成的方队的一员,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致敬。刘德山老人虽已经93岁高龄,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向法院的年轻干警们讲述了当年参加战斗的革命经历。从当年日本兵的残酷,说到从死人堆里寻找牺牲的战友,再说到与百姓的鱼水深情,在场的干警也激动得落了泪。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老人讲述革命经历,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一定会铭记历史,传承革命优秀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法院 干警 慰问 抗日老战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民权县法院 :创新渠道助力解决“执行难”

    8月1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一战役启动以来民权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玉法主持,党组成员王健林和执行局局长赵勤奇到会参加。部分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 民权县法院迅速行动为农民工讨回23万元工资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7月30日,民权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执行法官将23万余元工资款发放到9名山东籍农民工手里。在从法官手里接过血汗钱时,陆某等农民工异常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民权县法院淘宝网上成功司法卖“活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 赵勤奇)7月15日22点整,民权县人民法院上传的“活物”拍品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经过3轮竞价,492只小尾寒羊以33.622 万元的价格顺利卖出,比评估价溢价6000元,围观人数达128240多人次,这是民权县人民法院乃至河南省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平台拍出的第一宗“活物”,且首拍成功,填补了我省淘宝网“活物”司法拍卖的空白。

  • 被执行人怕被拘留不露面 干警规劝促和解

    2015年,李某的父亲无证并且酒后驾驶李某名下的摩托车并将年仅11岁的王某某撞伤,造成王某某十级伤残。

  • 宁陵执行干警蹲守抓获“老赖” 无处遁形终还款

    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采用蹲守策略,在冷静地与被执行人祝某周旋了一个月后,12月4日23点37分,终于将祝某在家中逮个正着。

  • 叶县法院干警用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2月6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大早就收到案件当事人冉某送来“公正执法、为民解难”的锦旗,感谢法院干警的高效执行。

  • “老赖”家人集市耍赖 执行干警联合执行扣押宝马车

    11月29日,被执行人马某手提33万现金赶到社旗县法院,乖乖履行了执行款,对马某进行评价教育后,执行法官胡学朋遂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想要尽快把标的物拍卖出去,却无奈评估程序耗时耗力,不少当事人在面对网络司法拍卖时均会面临这样的难题。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睢县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11月30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 郑州中院53名法院干警获得“荣誉天平奖章”

    12月4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届“荣誉天平奖章”颁发仪式,53名在法院工作满三十年的干警荣获“ 荣誉天平奖章”。郑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志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 新蔡县检察院走进李桥回族双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法制意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走进李桥回族双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老赖”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 办案路上偶遇“老赖” 执行干警攻心结案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办案途中,看到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前机盖冒起滚滚黑烟,该车迅速亮起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法院的警车也随即停下车。

  • 欠钱不还岂能躲过 执行干警智擒“老赖”

    法院经审理判决常某10日内一次性偿还王某2万余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常某不是积极履行判决书上确定的义务,而是一直外出居住在亲戚家,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因多次联系常某未果,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