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睢阳区司法局开启社区矫正“微信监管教育”新模式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红印 方成)睢阳区司法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管理新模式,充分利用微信这种即时通讯平台,组建了睢阳区社区矫正管理群,通过“微”监管、“微”教育,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smj3ONpL..png.png

针对社区服刑人员普遍使用微信软件这一实际情况,要求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加入社区矫正管理群,通过微信中的位置共享功能,实时监控服刑人员所在位置,避免了服刑人员将监管定位手机交由他人保管等“人机分离”现象,并结合手机定位系统,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全时段、全方位”监管,有效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

在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方便、快捷的特点,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正效果。通过“视频语音聊天”功能,加强与社区服刑人员的沟通与联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发现服刑人员情绪不稳定的,及时进行疏导教育;不定期在微信群中发送法律知识,以大量图像视频和简明易懂的文字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普法教育,提高他们的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社区矫正管理群的建立,丰富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管教育方式,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高效化、信息化、人性化,切实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司法局 社区矫正 “微信监管教育”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制宣传 营造社区法制氛围

    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睢阳,推进民主法治的创建。

  • 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毛堌堆司法所送法进医院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提高社会对环保政策的认知了解,配合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1月28日,睢阳区司法局毛堌堆司法所组织干警来到镇卫生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 睢阳区司法局东方司法所建设法治图书室

    为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睢阳区司法局东方司法所充分利用社区人员密集、普法便利的优势,在帝和小区设立“法治图书室”。

  • 睢阳区司法局传达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睢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司法所长等50人参加会议。

  • 睢阳区司法局举办“迎国庆”第五届运动会

    为了充分展示司法行政干警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喜迎祖国67岁华诞。9月27日,睢阳区司法局举办“迎国庆”第五届运动会,来自局机关、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六十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多项比赛的角逐。

  • 落实会战精神 睢阳区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了贯彻落实区“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对照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9月19日上午,睢阳区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主任等40人参加会议。

  • 睢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张传真荣获“商丘好人”表彰

    我市2016年第二季度“商丘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睢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张传真以自己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荣获“诚实守信好人”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 睢阳区司法局:勒马司法所打造人民调解新模式

    自人民调解创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睢阳区勒马司法所积极转换观念,在借鉴“枫桥”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坚持以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为前提、以调处矛盾纠纷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点带面、从不同侧面入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一线性、基层性、及时性,为法治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 睢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为培养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学法、用法、懂法的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8月19日上午,睢阳区司法局东方司法所组织在册的13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 开封市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者心理矫治知识培训活动

    11月3日,在龙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者心理矫治培训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